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车的日子

(2008-08-26 21:29:49) 下一个
最近几天最深的2个体会:
1。交通全部靠走。
2。从简入奢易,从奢入简难。

周六晚上去听音乐会,我劳苦功高的车子当街熄火,把我吓出一身冷汗。无数的喇叭声环绕着我,让我有着把脸埋进方向盘里的冲动。好在身旁有roomate和她9岁的儿子给我壮胆,我只能硬起头皮,输车不输阵。像乌龟爬一样,慢慢地将车子启动,走一段,熄火;再启动,再熄火。直到折腾得我彻底没有脾气了,也熬到了家中。好在老公远在马来西亚,逃过了被我迁怒的劫难。

老公周末的时候恰好去吉隆坡旅游了,处于失联状态,公司竟然不配international cell phone!(抱怨一下)。只能电话上海的老大,谁叫他和车有关。老大不愧是老大,很专业。听完我描述以后告诉我大概的问题,结果就和检查报告吻合。献花中。。。

车送修的这段日子,我时常对比刚工作时,追赶公车的时光。觉得那时候的坚强和忍耐都是如此的让现在的自己不可思议。不承认老了,体力差了,只得归咎于从奢入简难。在米国,没有车是寸步难行的,新搬到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公车少得可怜,火车倒是不少,可惜不到我的公司。也可能结婚以后,不自觉的依赖性变强了。一个人面临这些麻烦,竟然有些克制不住烦躁的情绪。

冰箱空了,徒步走到沃尔玛。我该庆幸2mile以内的这个沃尔玛是super沃尔玛,竟然卖水果蔬菜。而觉得自己更应该感谢的,是我的室友。她电话给她的朋友,询问比较好口碑的车厂。拿出公车路线图,和我一同研究上班的路线...她的儿子是一个9岁的帅哥,也懂得安慰情绪低落的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能够与这位坚强乐观的单亲妈妈结缘,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车坏了的唯一好处,也是很重要的好处,就是引起了老公的心疼,终于深刻地认识到两地分居实在不是长久之计。:-)希望我们可以早日在一起。

后天大概就可以把我的车领回来了,特此纪念这五天没有车的朴素日子。

08/26/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