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出江湖

(2008-08-11 22:47:50) 下一个
今天是新公司报道第一天,自我感觉良好,不再是初入江湖的青涩菜鸟。毕竟遭遇了公司倒闭,H1B岌岌可危的恐慌之后,小女子的战斗经验值呈直线上升。到今天,再入江湖,静待下一阵血雨腥风。

不过,或许是过去适应了Wireless Industry的紧张节奏,觉得这个江湖真是开心啊,轻松啊,时不时可以去喝个咖啡,竖起耳朵听听隔壁的争论...最让我开心的是,他们为我量身定做了一系列的training plan,不由得让我眉开眼笑。花银子让我学习,真是求之不得的事情.他们旨在为我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之后才可以物尽其用,事半功倍。他们深谙欲速则不达的道理,这个江湖实在太够哥们了...

这些天常常回想上在上一个公司学到了什么?或许最多的就是Politics. 然没有不存在Politics的江湖,小女子我需要做的就是以不变应万变,最快最扎实地吸收经验,掌握技术。当然还是要洞察先机,见好就收。毕竟,江湖的跟头不能白栽呵。

再度变回白领丽人的第一天,发现这些江湖人衣冠整齐,清一色business casual,让我一箱子的T恤牛仔裤没有用武之地。于是下班去shopping,满载而归,多了几分"道貌岸然"的气质,于是楚楚起来:-)

不似一年半载前的诚惶诚恐,我似乎更沉着了.那片远去的江湖似乎已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楼,早已没了颜色.而眼下的我,已经真实地接触了绿洲的边缘.至于水源,我要慢慢来.最近迷上<朱元璋>的爸爸,挂在嘴边的话,"高筑墙,广积粮."

哈啰,江湖,我XXX又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园子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嘿。
笑比哭好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替你开心!

祝你在江湖中畅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