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

(2007-09-12 22:22:58) 下一个
记得刚上初三时,有一天语文班主任心血来潮,出了一个即兴演讲的题目,“我的未来”。那时候,刚刚知道有张雨生,因为那一首“我的未来不是梦”。于是自然而然地,这首歌名,成为了我即兴演讲的题目。5分钟的准备,10分钟的讲演,我早已遗忘了内容。可是这个题目,还有当时慷慨激昂的心情,却一直保留在心里,难以忘怀。

周末的时候,电话响起,爸爸妈妈的签证终于拿到了。他们现在,已经开始准备赴美的行装,要和我在这个国度重聚。小时候豪言壮语许下的第一个梦想,带着爸爸妈妈看看美丽的世界的愿望,就快要实现了。

昨晚,妈妈找出了大学时我送给她的生日卡片,上面画了一个小姑娘,攥着小拳头,悄悄地说,“为我加油吧”。。。妈妈说,“宝宝,我们都在为你加油。。。”

今早上班的路上,我特意播放着张雨生的CD,听着那首“我的未来不是梦”,心里有些酸酸甜甜的。无论如何,都是幸福的滋味。

还有几天就要去面试了,又要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对我的未来做出选择。不能预期,只能一步步的体会,只是希望手中少些遗憾,多些无怨无悔。

我的未来不是梦啊,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且行且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爱tuna 回复 悄悄话 good!
ChinaBlue 回复 悄悄话 hehe, congratulations!
Brave girl!
It's one of my favorite songs.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的昨天,今天和未来都不是梦。 也很喜欢这首歌和张雨生独特的声线。可惜这么早就去了。

人生的遗憾是不可避免的,但“无怨无悔”是我们自己可以控制的。

尽情享受幸福的滋味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