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峰回路转

(2007-08-16 12:11:06) 下一个

峰回路转

昨晚乍听到爸爸妈妈签证被拒的消息,我正在高速上,为此轻率地换道超车。。。

到了家里,仔细地询问签证官的问题,爸爸妈妈的答复,越来越觉得混乱。明明是申请探亲签证,为何要我父母出示他们具体的个人履历,工作经历,教育背景和发表的刊物?后来,妈妈把他们拿到的黄纸条一字一句念给我听,我越来越怀疑他们是被CHECK了,而非拒签。。。

于是,我要他们再次去使馆咨询,得到了肯定的答复,2天内补齐个人履历,英文版,传真至那个签证官。。。

使馆的工作人员直言爸妈运气差,碰到了什么都不懂的新手,亚裔,问的问题都不相关。我问爸妈,我不是三令五申不要排到第一号,怎么你们还是去当出头鸟?爸爸很委屈,我们排在第3第4位,可是前面的人表格不合格,我们也是莫名其妙拿到第一号的。。。

OK,无语。

不过,CHECK和REJECTION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多些耐心就好。心情起伏了一整晚,连神经性胃疼都来凑热闹。不过好在,我有了最坏的准备,之后结果是差强人意的。

爸妈单纯的想法中,从来没有设想过被拒签,总是以为他们是人见人爱的,一路绿灯,更不明白美国人的办事风格。这次签证被CHECK, 也算是拉开了前往美国的帷幕,让他们隐隐约约对美国人的行事风格,尤其是GOV,有个粗浅的概念。

一休哥很开心爸爸妈妈被拒,因为可以和他一起去欧洲了。后来发现是被CHECK,就抛出了一句好事多磨,坏坏地说,爸爸要去给你念紧箍咒了。。。

还好还好,是CHE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开车哦,就是折腾一下下啦,good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