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心自有丑小鸭

(2007-08-14 14:39:45) 下一个

我心自有丑小鸭

妈妈整理我成长中的诗集和日记时,有时会发现她和爸爸当年的题字,箴言或是勉励我的只言片语。念给我听时,发现他们的言语并不丰富,几乎每一首都离不开丑小鸭变天鹅。。。他们唯一更改地,就是丑小鸭只有努力才能变天鹅,不努力就只能变成傻大鸭而已。。。

终于,在她20岁的生日卡片上,他们终于将小鸭晋级成“小”天鹅了。可是小鸭明白,内心里,她依然是一只谦卑的丑小鸭,很快乐,也很自信,明了世界的无边,知识的无尽,当然美丽也是无限的。。。如今,这只给点阳光就灿烂的丑小鸭,又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了。

为什么,小鸭的路不能是康庄大道呢?或许会有,一条路笔直地通向DISNEY LAND。。。

最近有许多事情让小鸭分心。小鸭最喜欢的MANAGER被分到其他组了,以后没有人罩着小鸭了。小鸭辗转反侧,思前想后,决定离开目前的是非之地,扛着两箱书(小鸭的全部家当)再次踏上未知。小鸭这几天投石问路了几次,没想到石头选的有点儿大,砸得有些重,很快得到了受害者的回音。PHONE INTERVIEW过后,小鸭突然喜欢上了这种报复方式,天天盼着ON-SITE的报复,祈祷他们一定要相信小鸭就是小鸭,不是天鹅,吃苦耐劳兼任劳任怨,一点都不怕羽毛脏。。。这样小鸭就有机会包袱款款地走向另一只小鸭了。。。

刚刚结束了一个PHONE INTERVIEW,小鸭觉得没有暴露出小鹅的懒惰本质,希望下个星期有回音。小鸭决定再选几个个头更大的石块,这些天稳准狠地砸。。。

我是丑小鸭,砸砖头的小鸭,被我砸中地快来找我麻烦吧。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丑小鸭是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您的女儿好漂亮呀,很像您:-)

我哥怎么就没福气认识呢?Sigh

背景左边是一对夫妻抱在一起。。。还背个孩子。。。不是我,呵呵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我不怕变动。只是觉得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很可惜浪费的时间。所以要尽快离开了。

谢谢你的鼓励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小月饼的评论:
北鹤所言极是!我总是相信金子在哪儿都发光的道理.
耐心,毅力,再坚持一下的努力,小月你一定能创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我很好..他很好...放心吧..

对了.请小月一起看看这片片.上周摄于浦东机场
http://i202.photobucket.com/albums/aa93/SIMEI88/122.jpg
看背景左边你发现了什么..他们是谁?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这种经历每个人都经历过,是好事不是坏事。关键要自己掌握平衡,希望妳能够渡过难关。。。

曾经面对过如山的困难,后来发现,跌跌撞撞的不也就这么过来了吗? 希望有一天妳也会有这种实践得来的自信。。。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嗯,公司现在很混乱,裁的裁,走得走,剩下的都是被绿卡卡着的。。。老天爷让我工作半年就见识layoff和其持续的影响力。。。

阿姨,您最近身体还好了么?姨夫好了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想换换地方了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