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什么叫做不值得

(2007-04-10 22:46:09) 下一个

什么叫做不值得

 

今天在msn上,碰到了3年不见的一个朋友。

 

曾经,我为了她男友的外遇而上门踢馆,兴师问罪,也曾经陪伴着她度过了许多流泪的夜晚,听她倾诉着为何放不下这个花心的男人。她一直寻找着在一起的理由,因为她在付出太多,也失去了太多以后,只能紧紧地抓住这个让她痛失一切的男人。

 

什么叫做不值得?当时的我,直言不讳说出了这样的话,以至于和她渐行渐远。毕业之前,她办了婚礼。大宴宾客之时,我却看不到一个新嫁娘该有的喜气。她也忐忑不安吧,她也学不会信任吧。可是,她放不下,只能承受,只得面对。她说,她不勇敢。

 

我不明白的是,既然能够有勇气和这样一个男人迈进婚姻,耗上一辈子,竟然不能够快刀斩乱麻,去寻找真正懂得珍惜她爱她的人么?

 

在她的婚礼上,我暗自叹息,为她不值。可是,人生就是这么无奈,我们都要为自己做出的选择,承担后果。

 

如今的她,把体弱多病的孩子留在了国内的父母身边,放弃国内优渥的工作,陪在了花心的丈夫身边,苦闷,孤单。现在的她憔悴的让我心疼,苍老得让我愤怒。。。可是,我没有置喙的余地。毕竟,这是她的选择。

 

她紧紧抓住了一个躯壳,却留不住他的心如今两手空空,心也无依无靠。

 

什么叫做不值得?真正懂得爱一个人,自然而然会懂得如何善待。可惜,我只能在心里默默为她祈祷,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jjaneg 回复 悄悄话 走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不能改变对方,只能改变自己,希望她能爱自己多一点!!
沙的庙宇 回复 悄悄话 拿不起,也放不下。什么叫做失去一切,即使世界上只剩下自己,也有幸福的机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做错了不要紧,其实她这些年感情上也得到过,不然不会这么放不开。但是应该从中学会一些道理,看到这种男人的致命弱点
也要努力改变自己的性格,老在一个地方受伤怎么行呢。可是,是很难啊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very glad to see your new articles.

this is a sad story about a woman you know well. wish her luck.

“性格决定命运”--very true to some exte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