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冤枉路

(2007-04-09 16:15:08) 下一个

冤枉路

半个月前终于拿到了驾照,买了车,开始了新 车+新手=马路杀手的职业生涯。加州人开车狂野是赫赫有名的,让我这个初出茅 庐的蹩脚杀手心里时常七上八下。不过,凭借着糊涂胆大,半个月来我也经历 了一些有惊无险的状况。

今天利用午饭时间,驱车直杀中国超市,打算添满空虚的冰箱。 谁知下了高速就拐进了住宅区,在羊肠小道上徘徊来去,终于——迷路了。。。东南西北,彻底分不清方向。

一咬牙,凭着感觉走, 总算在晕头转向之际踏上了主路,然后。。。一路开下去,发现方向好象反了。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别慌, 别怕。。。U TURN 过后,继续开 。。。好在路边的建筑越来越熟悉起来, 远远看到了超市的招牌,心里才慢慢松了口气。 谁知拐进 PARKING,却碰到人家修路。前有铲车,后有SUV,我前后动弹不得。。。好不容易挪了挪,SUV大妈竟然擦着我超车,吓出一身冷汗,忘了按喇叭。。。SIGH。。。慢慢平复紧张的心跳,一点点从工地旁开过 。。。

买东西的时候,不时回想起刚才多绕的那段路,后知后觉的发现,嘈杂闹市区竟然隐藏着如此宁静雅致的一方土地。。。五颜六色的花在枝头绽放,伸出墙来摇曳生姿。。。想起武侠小说里有名的“红袖招”,不由得笑出声来。

回程的路上,被辆大卡车挡住,错过了高速的出口,不过这一次到是平心静气的,乖乖地在下一个路口出来,七拐八拐地回到公司。。。

停好车,一个人坐在车里,平静一下心情。突然想起吴淡如提到过 “但凡走过的路都不冤枉”。真是如此,如果自己不亲身经历一下绕路的感觉,或许我永远都不会有这么深刻的记忆,也或许我永远都不会发现那片美丽的住宅区。就象人生一样,多走的弯路,永远有它额外的价值,或是惊喜。永远都谈不上冤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Bingo! 重要是从冤枉路/犯错中学到什么!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爱猫的红鱼 回复 悄悄话 豆沙,终于看到你的新帖子了!好激动!
每天上班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进文学城,到书架上打开你的博客,都成习惯了:)
聪慧过人的你的很多文章是积极向上的,给人力量!
很高兴认识你!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It depends what kind of person you are. Being as positive as you are, every experience can turn to a bless in your li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