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永远有多远

(2007-03-29 15:56:28) 下一个

永远有多远

年少时,看着父母的鹣鲽情深,情窦初开的我开始向往天长地久,不离不弃的爱情。细水长流也好,轰轰烈烈也好,无论如何,不要说分离。年少的我是如此天真,认定爱一个人,就会爱他一生。

后来渐渐长大,亲眼看到许多海誓山盟转眼成空;看到许多造化弄人,无奈的分手;也看到许多自作孽不可活的范例。。。那个单纯的信仰,慢慢模糊,淡化,直到不再想起。

和妈妈聊天时,会问她那颗笃定的心源于哪里?从何处得来的养分,来浇灌她的爱情?妈妈说,来自尊重,来自体贴,来自沟通。。。年轻时,他们都在学着如何相处,如何善待,如何去适应对方,如何让步调一致。。。少来夫妻老来伴,到如今,他们已经成为彼此的空气和养分,不可分离。记得小时候,每天晚饭后就是一家四口的散步时间。爸爸牵着妈妈,哥哥牵着我,一步一步走在斜阳下。。。那是一家人的沟通时间,有争执,更多的是欢笑。

前些日子,妈妈的同学会,早晨7点在沪宁高速入口集合。爸爸清晨5点起床,准备早饭,叫来出租车,6点15分叫醒妈妈。早饭后,又把妈妈送到集合地点。妈妈的朋友羡慕万分,妈妈的心里也甜了几天。。。很简单的一个瞬间,她就能感受到爸爸的爱。在我看来,学会APPRECIATE也很重要,DON'T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EVEN HE LOVES YOU。

现在的我,不会再去猜测,他会不会变心?当然我也不会害怕他变心。呵呵。我们的精神世界是平等的,是相通的,不会因为虚幻的承诺而改变什么。他成长,我也在成长;他的速度比较快,经过沟通,我也可以相伴而行。他的速度慢下来,我也可以拉着他开始跑,一同赏风赏月赏秋香,哈哈

所以呢,最怕的不是承诺成为泡影,而是自己做了些什么蠢事,让承诺成为泡影。

不要问永远有多远,我们且行且珍惜。不要留下什么海誓山盟的话,我们一切尽在不言中。心灵深处,我们风雨同舟;表象上,我们拥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生活。如果真的想长长久久,就要去适应爱情这个动态的平衡。让成长中的自己,不断爱上成长了之后的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是从哪儿听来的这句话:“永远是什么?就是每天每天。”

幸福的小豆沙把我们这些观者都逗得幸福指数徒增了不少。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_^哈哈,妹妹开始患得患失,一定是真动心了。好好享受和经营吧,如果他和你相配,思想上一定和你同步,有近似的理解,也会和你从容相对,一起努力的。两人在一起,坦然和舒适是最重要的。
我爱tuna 回复 悄悄话 从心底里祝福你。 你值得任何幸福,任何人。
不过好像在MSN上很少见到你哦。。坏丫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