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天空

(2007-03-22 17:35:43) 下一个

缘分天空

漫画《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人公总是会出现在同一幅画面中,却始终无法拥有相同的轨迹,让我不由得心生憾惜.

前世的惊鸿一瞥,便注定了今生的寻觅.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执著,道是无晴却有晴的暧昧,过尽千帆皆不是的委屈,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惆怅,多情却被无情恼的伤感...谁知道他过奈何桥时,是不是口渴得多喝了一碗孟婆汤;谁知道她是不是偷偷倒掉了一些,清醒地面临着黑暗的轮回...命运之轮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转,缘分早已在交叉的路口中守候...夙世的缘分自此起承转合,管它是福是祸,是幸是孽,情债迟早要还,也迟早被还...就这样辗转几生几世,故事在这片缘分的天空下延续...

很难想象,我在无意中追逐着一个背影.在我咿呀学语时,他已经戴上红领巾;当我戴上红领巾时,他戴上了大眼镜;当我戴上大眼镜,他已经漂洋过海;当我漂洋过海时...依然被时空隔开,却追求着相同的梦想...运气好时一起好,运气背时一同背.我一直走着,他曾经走过的路;一直看着,他看过的风景。就这样,漫无边际的追寻。然后呢,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走东,他向西...于是,相遇...

相遇时的怦然心动,还有那份与生俱来的熟悉,让我不由得感谢缘分,也哀叹其捉弄. 当我系着红头绳,在南大校园中丢沙包的时候,是不是曾经打中过一个眼镜哥哥?在旧金山时,是不是和他同时看着那片海,发出同样的叹息?在波士顿时,是不是站在同样的建筑前留影?...太多太多的线索,多到我想感叹那么多巧合,也感叹那么多幕不断重演的独角戏...

幸好,幸好, 还是相遇了,在时空逆转的时候,被缘分推推搡搡地撞在了一起。究竟是我迟到了,还是他早退,争论这些似乎没那么有趣;不管怎么说,终于相遇了。从今以后,我不用再去追逐一个前世虚幻的背影,可以好好端详他究竟是不是我在佛前求了千年, 也等了年的前世爱人。

我一直在期待什么样的男人?看到他,终于不再模糊了。我一直在期待异性soulmate ,与我一同在爱情中成长: - )

陽光總在風雨後

曲、詞:陳佳明
編 曲: 吳慶隆
Piano: 吳慶隆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
願與你分擔所有
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頭
誰願常躲在避風的港口
寧有波濤洶湧的自由
願是你心中燈塔的守候
在迷霧中讓你看透
陽光總在風雨後
烏雲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動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陽光總在風雨後
請相信有彩虹
風風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會在你的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爱猫的红鱼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豆沙!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小麦子觉得,阶段性的重色轻友is perfectly normal and only natural.
Everyone of my friends, including myself have been there,done that.
这样, 排球队理解支持纵容你!!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Hey, you don't have to kill yourself in order to "克服懒惰". Just do whatever is more important to you at the moment. Let the web work for you, not the other way around.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DU阿姨,明亮,盈袖,SWEETIE JJ,小麦子,尔尔JJ,TGY大哥,北鹤老大,BIGFISH,充满希望,爱无私,还有我那乐不思蜀的知己,

大家好。。。

谢谢诸位的留言和祝福。我不是个重色轻友的人,实在是最近忙碌不堪。学车,考驾照,买车,练车。。。当然,恋爱也谈得如火如荼的。。。

白天写中文不方便,写英文我又觉得意犹未尽。晚上回家已晚,几个电话过后,就12点了。。。结果闹了半天,我还是潜水员。。。

好友们的博客我都每天都跟,留言却有些力不从心。不过下决心从今天开始克服懒惰,依然多留言,多思考,多讨论:-)

谢谢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怀,期待有朝一日与众兄弟姐妹,煮酒论英雄:-)

豆沙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回眸片刻, 缘定一生...眼镜大哥看来不错, 祝福!

欲成此美事, 仁义礼智信, 缺一不可,望吾妹拿出智慧和勇气, 一举收复"眼镜王"
爱无私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相遇!
祝福祝福!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多浪漫啊,衷心地祝福!!!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恭喜.

珍重, 珍惜.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在这等着你呢,真让我等到了. 这个,完壁归豆, 这才叫用对了地方呢, 以前叫起哄.收好了啊!
一片丹心
二地相望
钟鸣三四次
心跳五六双
情似七夕鹊桥会
八方祥鸟护鸳鸯
九十里路梦正长
思百转,意千回
万般想念把情书唱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祝贺你,也祝福你。
有缘终能相遇!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A beautiful piece! Well deserved 缘分.

深深祝福你!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嗯,here comes the feature presentation - sleepless San Diego! 祝福你!
啥时排球女将扎堆儿能成呢? 二传频频到位, 扣球手快乐无影踪啦!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happy for you. enjoy...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ha, finally went public. Congratulations!!!!
tgy 回复 悄悄话 明亮老师抢到这么美的沙发:),随老师祝福豆沙这份迟早会有的缘分。 本以为豆沙的相亲记会有好几集,看来这本书将会是一个复杂的前言加上精彩的第一也是最后一个篇章。现在有点知道豆沙搞出的圆圆方方,方方圆圆理论的出处了。

我记得初中几何里有一条关于交叉线的结论:在同一个圆里,两条任意相交的直线,每条直线都被交点任意分成两段。 但是无论交点在何处,每条直线被分割的两段相乘,结果却永远是相等的。 我一直为这条简单而深刻的结论惊叹。 在我心中,这是对自然界无序与有序极其优美而经典的描述。

祝福豆沙和她的眼镜大哥,让这不朽的经典在你们生活的“圆”分里延伸。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MM,恭喜你啊!“终于相遇了”, 一起成长,很浪漫。加油!开心惜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