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茶余饭后 (2)

(2007-03-08 15:12:50) 下一个

茶余饭后 (2)


女孩们聚在一起,话题大多是男人。自己的男友或者丈夫,别人的男友或是先生...基本上每个女人手中都藏着一把刻刀,雕塑心目中百分之百男人的同时,有些还妄想就地取材,改变现实中的男友或是爱人...和女性友人聚首时,她们会有很多抱怨,不满,不过是真的不满,还是炫耀的成分居多,我就不得而知了。这也让我在心里暗暗奇怪,她们除了男人,就没有别的寄托了么?哦,时装和化妆品除外。

不管怎么说,我非常不愿意谈论这些,不想贡献自己或者自己喜欢的人当作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但是,从前却不得不把时间耗费在当听众上。

过去为人处事时,只是想与人为善,即使不能苟同,我也不会多说什么.现在呢,我开始懂得拒绝,不会在本质不同的朋友圈中浪费时间。我需要很多很多的触动,来让自己思考。不想被一群菟丝花们缠绕得晕头转向。做她们的男人,真是辛苦,迟早会被一层一层的缠绕束缚住,不见自己的本来面目。不过呢,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说不定人家乐在其中呢。这就是大自然中寄生和共生的微妙。

两天前,Crystal说,不要希望所有的人都喜欢你,但是呢,要做一个有分量的人。不管别人是真正的喜欢,欣赏,尊敬,还是嫉妒,讨厌,排斥...那都说明,你在人家的心里踩了好几个脚印啦。灭哈哈。

现在呢,我非常注重朋友的质量:-)在朋友的身上,我可以看到很多优点,还有自己的不足。然后呢,尽力去改正去调整。内外兼美可是我的目标呢,所以说,我的时间太宝贵了,千万别再问我如何处理你和男友之间的纠纷了。你的心里早就有数了。我和你的想法不同,说出来你不会采用;可是助纣为虐的事情我做不来,所以还是不陪着你算计你的他啦。能不能在一起是命里注定的,从我这里得不到认同,也是命里注定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草船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与众不同,很对!应该非常注重朋友的质量,不过也别把自己孤立了
小屁友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希望所有的人都喜欢你...透 徹 業 ﹗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Xiaoxiao, do you think I am stuck in the parallel universe?

Erer JJ, I wanna try different styles:-)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呀,我们温顺的豆沙妹妹要开始说“不”啦!

不过呢,思想简单也有它的好处,不累心。~~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风透露出你目前的状态,灭~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