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茶余饭后 (1)

(2007-03-08 14:34:04) 下一个

好久没有当一个辛勤的园丁,种花浇水施肥啦。今天利用Lunch Break后的散步时间,种两朵茶余饭后的花,哈哈。

最近没时间写博客,虽然想法依然滔滔江水,后浪推前浪...但是博客依然每天关注,好友的美文也都每天追随。

希望盈袖姐姐的父亲早日康复;希望好友们的希望成真:-)

豆沙

03/08/2007 (写下日期,赫然发现是三月八日。对于母亲来说,是背井离乡纪念日呀)
---------------------------------

茶余 饭后 ( 1 )

来到北美之后, 结识的男女明显两极分化. 要么太好, 好到让我感恩缘分让我们相识;要么太猥琐, 让我觉得真可谓林子大了, 什么鸟都有. 居中的被我视为一群, 虽然并不欣赏, 但是我尊重他们选择的生活方式. 一个字, 比. 比房子, 比老公, 比工作, 比孩子, 比财产...这个 “ 比 ” 字,在国人的圈子里,可 谓 “ 比比 ” 皆是。

在美的 华人, 似乎是最沉重的一群. 眉宇间总有化不开的愁, 心里也总有解不开的结. 做人做事, 战战兢兢, 如履薄冰, 让我觉得他们将根深蒂固的不安全感, 从中国带到了美国. 或许是因为成长环境使然吧, 那些童 年求不得的 阴影至今还是午夜的梦魇, 以至于成年后选择最让自己有安全感的东西----钱. 钱多了之后, 反而更没有安全感, 操心如何赚得更多, 更要操心钱被骗走, 一夜之间, 打回原形......还有一个副产品, 就是攀比. 利用肤浅的满足感来宽慰心灵深处某个角落里那个自卑的, 还没有长大的孩子...

拜金的人,除了拜金,心里 还有什么其他的追求?这种人生究竟是丰富多彩, 还是乏善可陈?我不做判断. 但是别拿钱来诱惑我, 没钱我也一样快乐着呢: - )如果我被 钱吸引了, 没钱也就没了吸引力,对吧?

别总比来比去的。我可不想说,“就这么点出息”...做人,当然要豁达点儿。进可攻,退可守...潇洒些,轻松些,就算丢了眼前的一切又如何?重新开始好了。做男人,哪能没有这点胆识和魄力;做女人,也别太畏缩。重新开始很可怕么?也就是回到出社会的光景,再走一次,年轻一把。结婚生子之后,还要陪着孩子从零岁开始,重新长大一回呢?这都不怕,害怕面子上过不去有意义么?

事业做大了,反而输不起了?那就不要把自己当成人物,回到当年一无所有时的心态,你就又可以拿得起,放得下了。再说,你不放也得放,灭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啊,只是听说,加州的华人比得格外厉害。我猜可能是他们比其他地方的华人更有成就吧。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泥土
——鲁藜

          老是把自己当作珍珠
          就时时怕被埋没的痛苦

          把自己当作泥土吧
          让众人把你踩成一条道路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目光锐利. 来美时间不长,却一针见血,说得有理!!!

也许移民的不易,也许创业的艰辛,也许已没有也许,反正人性一不小心便会流入"此"道,也是一种活法吧.故古人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