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味

(2007-02-14 23:39:31) 下一个

刚刚问好友,什么是女人味?

她的回答是妩媚动人,落落大方,善解人意。我说,后面两者我懂,什么是妩媚动人?她扔过来一块板砖,砸我...

女人味,从内而外散发的娇柔,让人不由自主地心生怜惜。即便身为女生的我,也会由衷地欣赏这些气质绝佳,妩媚动人的女子。这段时间结交的女生,让我彻底见识了什么是妩媚,什么是自信,什么是风情...真是羡煞我也...

她们提醒我很多细节的东西,让我不由得冷汗直冒。原来不经意之间,我暴露了那么多弱点,和不自信。我也非常感谢她们,直言不讳地对我说明:-)所以呢,一同期待,我会变得更好吧。

不知者不怪,28年来,我还是第一次思考有关女人味的话题。不过既然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么对于女人味的追求就要熊熊展开了。呵呵

嗯,要做个大气,同时也精致的女子:-)

Happy V-day! 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严肃同意小麦子的话, "豆沙味挺好." (ZT)

因而也严肃同意浦江的话.
ForeverYoung2004 回复 悄悄话 小豆沙味道不错啊
没有必要变成girly girl,being yourself is good enough
祝新年快乐!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味,女人味
丢了自己就没味
你的心, 我的心
最不能少自信心

味道很感性, 得见光.呵呵
我谦虚? 偷PJ一句, 我自信我有魅力+女人味, 还谦虚吗?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浦江,我觉得女人味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是模仿,学习不来的。但是,很多言行举止的瑕疵是可以改正的,有一个优雅的举止,是比较恰当的。
内在的东西,不可能变,也变不了。就像浦江说的,我要学着暴露一些隐藏在内心的“气质”。呵呵

明亮姐姐,抛媚眼不代表女人味...我说的女人味是自然而然的流露,没有任何做作在里面。是由内而外自然而然的气质,而不是修饰:-)

小麦子,女人的娇柔,配合着综合的气质,自信,大方,温暖...害怕没有不像女人么?呵呵。你别谦虚呀。

bigbigfish,男人肯定喜欢女人味多些的女人,但是如果非不清真是和做作,那就有待商榷了:-p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旧作,回这贴正合适。

“红楼金陵十二钗, 有人恨来有人爱.

女人分很多很多种类型. 女人可以有很多很多种活法.

男人也一样.

不同的男人喜欢不同类型的女人.

女人往往因为喜欢一个男人而努力把自己塑造/装扮成他喜欢的那种类型的女人.

女人往往因为向往被男人众星捧月的感觉而努力把自己塑造/装扮成那种符合潮流的女人.

其实甲之砒霜, 乙之良药.

在一个男人眼里的完美女人, 在另一个男人眼里可能是狗屎一堆.

女人不一定要委委屈屈地就着某个/某类男人的口味来改造自己.

女人也别指望讨所有人的喜欢.

女人应该做自己想做并能做的那种女人.

女人有所为, 有所不为.
女人有能为, 有不能为.

做一个自己喜欢的那种女人, 然后去寻找自己喜欢的那种男人.

一个女人如果做人做到迷失自己, 甚至讨厌自己的地步, 那是人生的失败. ”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百味,千娇百媚,朴素大方,伶牙俐齿,含蓄内敛,天真烂漫,成熟稳重,热情奔放,温婉沉静,小鸟依人,坚强独立,一百个女人有一百种女人味。

关键要有自己的味,懂得自己的味,散发自己的味。

最忌的是,西施捧心,东施效颦,画虎不成反类犬,失却了自己的味。

一百个男人也有一百种男人味。每个男人喜爱的女人味也不一样。

重要的是找到彼此臭“味”相投的人。

“豆沙味“是一种少见的耐人寻“味”。你需要的不是改变你的味,而是打开那层层的包装,让你的味散发开来,让更多更远的人都能闻到。届时自然会有有识之士,闻香识女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女人味可是门大学问。男人最喜欢撒娇的女人,觉得那是女人味。我至今不会抛媚眼。
我赞成你精致。春节快乐。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女人味的追求就要熊熊展开
hehe, you are just on the right track!
一个女人在爱她的男人眼里就有女人味.
--Not necessarily true! dangerously wrong.
Happy V-day! a little late :)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味挺好.
Like the way you are, granted I can only speak as a girl.
可我猜, 一个女人在爱她的男人眼里就有女人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