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Reach out

(2007-01-27 01:30:31) 下一个
夜已经深了,咳嗽还没有恢复的我似乎不应该在这里徘徊,可是心里还是有许多话,想说一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累积的感触和今天的释然。

来到这个没有一个朋友的陌生城市,一切重新开始。每天在寒风中赶着公车,工作开始就接到project,每日加班的辛苦和劳累,还有夜晚回到家中的寂寞...让我的情绪非常紧绷。blog照样看,感触照样多,却没有了落笔的那份快乐,心也灰灰的。我知道这个我有些不像我,因为突然间,我好像迷失了方向。

上个周末就病倒了,可以说从去年累计到今年的疲倦和压力终于在这个星期爆发了,咳嗽一发不可收拾,嗓子哑了不说,还失了声...有时候我不明白,为什么老天爷总是让我不断去经历,去感受,挣扎,然后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了,又继续振作...呵呵,或许天性使然吧,我始终无法低沉太久。

下定决心reach out是上个周末的事情。在mitbbs上看到为一对新人举办的dinner party,我一咬牙,就这么空着手冲了过去...汗...没想到席间结识了两对夫妇,2位美女,还有一位是我强拉过去的XXX的牛mm...两对夫妇和我都是初来乍到,举目无亲。都是熊熊地把心一横,就来到了这个聚会。然后席间发现,除我之外,其他的EE,都是在XXX工作,找到组织了,分外激动,从此摆脱了和印度哥们瞎混的日子,HH如是说:-)

party之后,我们六人直杀Tea Station,喝着小资的奶茶,天南地北地聊着。他们说,我没有28岁应有的快乐;他们说,我没有28岁应有的激情;他们说,我没有28岁应有的轻松;他们说,如果28岁的我可以学会放下,学会释然,那么,我的快乐才会更真实...

对于初次见面的我,他们可以给我这样中肯的建议,我真得非常惊喜,也感动。他们说得很对,这是我没有意识到的,我的注意力始终在如何面对困难上,遗忘了过往飞扬的笑容。多了稳重,多了沉淀,却忘了释然...还时不时地回头看...

那一晚,我的话比以往与陌生人相处时多了许多,讲了几个故事,有些沉重...但是,在他们的鼓励下,我想起了一些几年来被我忽略的东西,就是学会遗忘,学会放下,学会为了爱我的人爱惜自己。

之后的这个星期,我被咳嗽困扰着。MSN上,他们送药的送药,分析病情,提供治疗方法,晚上也会接送我回家...心里很过意不去,最怕麻烦别人。可是HH说,朋友之间就是互相帮助的;我反驳说,朋友之间不是以帮助来定位的;他说,就是因为认定了是朋友,所以义无反顾地帮。我哑口无言,突然间明白自己将自己封闭了,设定了好多的条条框框,好多的规矩教条...

我好像犯了一个错误,或许不是错误,但是忽略了很重要的前提,人生有无数种可能...殊途同归,每条路,每个选择,都有它的道理...

今天,坐在这里写着blog,我觉得很开心。多日来的郁闷也都烟消云散,虽然咳嗽仍然不止。对于过去,我不可能短短几天就可以放下,但是至少,我可以学会往前看,学会慢慢放下那些包袱,轻松地去面对。

Reach out,真得很重要,让我不再做井底之蛙,看到多彩的人性,还有更加美丽的世界:-)我确实一直被保佑着,碰到这些贵人,点醒我。

谢谢HH,LL,XX,LU,An,呵呵,这五个人,可以把豆沙小月饼和现实生活中的我联系起来。当时我在他们的追问下,还是老实地招了...

明天几个人聚在一起吃火锅,我的咽喉不可以吃,在旁边看热闹总可以的:-)我就熊熊瞄准那个生日蛋糕了,呵呵

睡去了,终于可以微笑着入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大言不惭地说, 我的第二次留言在文法上更加scientifically charming...

:))) 再笑几声.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It is so important to have friends around you, I mean, phyically be there with you." (ZT)

PJK is quite right--you do need to have people spatially around you who care about you and can support you in many ways. I'm very glad to see you've found some people of this sort and have started enjoying some social life there.

细想起来, 你的过去真正值得你沉重的不多吧. 你其实是很幸运 的. 首先你有一个壮实的身体(虽然现在感冒了), 其次你聪明伶俐, 讨人喜欢, 还助人为乐(e.g., 帮我实现做大厨的理想), 且自强不息. 你说有这么多的优点, 你夜里做梦都得笑出声儿来吧?

哈, 哈, 哈, 我就先笑几声儿吧, 抛砖引玉.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 It is so important to have friends around you, I mean, phyically be there with you." (ZT)

PJ is quite right, it's very soothing to have people near you to care for you. Very glad to hear you've found nice people around you. And, yes, when you're physically strong again, you will just feel even better!

你的过去, 细想起来, 真正值得你沉重的其实不多. 你很幸运的, 因为你身体结实(虽然现在感冒了),讨人喜欢, 聪明伶俐, 而且又自强不息. 你说这些优点多少人都求之不得啊.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国外本来中国人就不多,相互帮助是应该的,不要感觉不好意思,说不准哪天你会帮人家大忙呢。走出去,你的生活才会多彩,世上还是好人多,勇敢的多交几个朋友。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我实在忙得可以,都没时间关心豆沙了,自责ing
很高兴又看到开心的豆沙:)找到组织就好,出门靠朋友,这是永远的真理,所以你就不要为朋友的帮助而不好意思。

照顾好自己是最紧要的,记住治咳嗽,千万不要吃凉性东西或是清热解毒剂,那样会让咳嗽加重,一定要吃润肺养肺阴类药品,如蛇胆川贝口服液或药丸,急支糖浆等,可以在中国超市买到。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爱惜自己. 朋友之间是要互相帮助的, 我后来也明白了,开口虽然难为情,可朋友看到你开口, 会觉得你不拿她们当外人.她们会因此而很开心的.
豆沙MM,多保重.
0梦中人0 回复 悄悄话 一人在外偶尔reach out确实能改变一下心情,也很必要.“学会忘记,学会放下”更重要。 我常常就想不起刚刚与LG发生过的不愉快以至想跟他"论理"时都举不出完整的例子而不得不放弃。。。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学会忘记,学会放下”那可是人生的一大进步。

看看这人物的名字:万嗔----〉一嗔 ---〉无嗔,就是一步一个台阶,到了“无”就是所“有”的了---登峰造极。

咳嗽会引起慢性气管炎,到那时可就问题大了!---已到冬春交际的时候就犯,咳得我每天没精打彩。我花了4年才养过来。最好看医生一次解决,别留下病根。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Have fun! Enjoy the dinner!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Way to go! Have a great time in the party. It is so important to have friends around you, I mean, phyically be there with you. So sorry that I couldn't be around.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Hehe, congratulations!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开心起来,就是最好的那个豆沙姐了,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