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咪生日快乐

(2007-01-03 14:56:55) 下一个

这是一封写给妈妈爸爸哥哥的信(删节了大部分),没想到害得他们都泪水涟涟的,这并不是我的初衷。

妈咪,爹地,哥哥 ,

见信好。

这次回国,匆忙间辗转几个城市,虽然没有坐下来好好地聊一聊,可是,我相信我想说的话,都已经通过肢体语言,通过彼此的拥抱和牵手,传达给了你们。同时,我也从你们的眼神和怀抱中,得到了满溢的温暖。 :-) 想念你们啊,真的无时无刻不在想念。坐在飞机上赶往各地面试的时候,总是在刻意避开插播的广告,因为所有的标语都是,American Airline, the way back home. 家离我很遥远,可是你们的心却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你们计算时差一直比我准确。在我忙碌奔波的日子里,你们心焦的情绪并不亚于我,甚至比我有过之而无不及,都在陪着我咬牙坚持。抵达XXX时,看着机场团聚的人群,我最终还是没能忍住泪水,躲在廊柱后默默地哭泣。身体的不适,面试的压力,想家的情绪将我的脆弱全部调动了起来。那时,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跳上回国的飞机,放弃美国的一切,只想和你们在一起,只要在一起就好……

回国前,本来有许多委屈,许多故事,想和爸爸妈妈哥哥说。可是见到了你们,所有的阴影和伤感都飞到了九霄云外,只要看着你们的笑容,一切的辛苦,就全部值得。

一个单词,家, family. 组合起来 fa+m+i+l+y=father+mother+I love you

时常担心爸爸贪玩会感冒,担心爸爸仗义执言让听者尴尬或怀恨;担心妈妈体弱,也担心妈妈太过委曲求全或是操劳过度;担心哥哥找女朋友的眼光,担心哥哥求全却迁就的心态。毕竟,从单纯的环境走出的我们,是无法理解这个社会究竟有多黑暗,人心有多扭曲。

那天晚上,妈妈抱着我哭了,心疼我孤身在外的痛苦。说不难过是骗人的,因为爸爸妈妈哥哥和我,都有着漂泊的经历, 5年,10年…甚至到现在都是在漂泊着。我们一家四口如此紧密的相互依靠着,虽然漂泊,虽然辛苦,却有很多甜,很多值得珍惜的闪光的回忆。内心里,对于一个安定的家,比谁都渴望。

哥哥的事情,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明白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心情 …可是,哥哥却忘记了,爱情,婚姻,是钱无法衡量的。在他的眼中,感情是神圣的,两人是平等的;可是在对方的眼中,所有的一切,都是物化了的。说的不恰当一些,哥哥在他们眼中就像是盖上优质标签的猪肉,新鲜,肉多,皮薄,脂肪少…我想对哥哥说,你和她是两路人,所有看问题的出发点都不同,高度也不同。可以说,风马牛不相及的两条路,如何成为一股?她让你更深入了解社会…哥哥,你不觉得这句话说出来是在讽刺她么?她接触了如此多的阴暗面,人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不要把自己的爱情,看得这么廉价。也不要说,这就是你想要的,刻骨铭心的爱情,想要天长地久的相伴。

你们相隔两地,瑕疵淡化了,性情美化了。距离让一切想得到而得不到的东西拔高了好几个层次,也让你轻而易举的头脑发热起来。我一直觉得,你是在留恋你自己理想主义头脑中迷人的爱情风景,而不是爱恋上她这个人。我想,一个人在愤怒时说的话,如果失去一切理智,变成谩骂,那这样的女子,值得你守候么?你们之间从来都不是钱的问题,能用钱解决的问题也从来不是大问题。可惜的是,你们之间,永远都是理念的背道而驰,无法长久的。

如果,哥哥能够碰到体贴他,体谅他的女子多好,可以和他同甘共苦,一同面对风雨,一同创造未来的女子,又在哪里呢 ...或许,这是我的哥哥,成长道路上的又一个考验吧。

哥哥,既然身为读书人,最起码,也让我们保留读书人这一份清者自清的傲骨吧。

妈咪,你的生日要到了。我不在你的身边,可是我们的心很近很近。不要担心哥哥和我,相信哥哥,也相信我,这些考验只会让我们成长,这些都是人生的财富。恭喜哥哥,情商测验终于达到小学毕业水平了。我们要高举妈妈的箴言, “恋爱要多谈,婚姻要慎重!”我想,哥哥目前在感情上的成熟度,还不能够走入婚姻,他需要一个很好的女人,来细细引导,才得以琴瑟和谐。 J

妈咪,生日快乐。何其有幸,拥有你这样的好妈妈。我一直由衷地为你和爸爸骄傲着。什么是成功的定位,我想你们都是成功的。仰不愧于天,俯不愧于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生活,仁善地为人处事。回头看看走过了的路,没有一丝后悔,也没有一点愧对,多值得骄傲呀:-)

新的一年,希望爸爸妈妈哥哥和我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快乐,努力也从容。

亲亲妈咪,亲亲爹地,亲亲哥哥。

妈咪,生日快乐!

想念你们的宝宝 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你可真是个好姑娘。我女儿长大了要这么好就好啦。

把我的小师妹介绍给一休哥怎么样?她人好,聪明,孝顺,知性,也是南大毕业的,南京人,会讲上海话,标准的书香门第出身...I'm going to write about her soon....

瞧,我这爱给人牵线的毛病又犯了。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让人感动啊.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天寺不看,看了会想妈妈,想到妈妈就会哭!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妈妈的泪水,应该是心疼和欣慰,哥哥的泪水,也许混合了心疼和惭愧。你就是你们家人幸福感的一大由来。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多和我的小姨小姨夫说说话,别总闹孩子脾气。学着克制自己的情绪。你慢慢长大了,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现在你要变成他们的主心骨,而不是他们还为你撑着天:-)有这么好的父母,你每天真该焚香祷告,感恩惜福,呵呵

虎啸,老虎是没有眼泪的,熊猫也没有。别哭,不是我的本意。

明亮姐姐,谢谢你。我告诉妈妈我的好多朋友都祝她生日快乐,妈妈也很开心。爸爸做了一天的饭,哥哥买了一大束香水百合还有康乃馨,照片还没有发给我,发过来以后我给你看,呵呵

小雁子,2007年对我也会很辛苦,或许变动也不小,但是心里感觉是不一样的。当学生和工作,是截然不同的心态。我会好好调整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至于终身大事,那是随缘的。嘴上说说,开开心,好玩嘛。真正付诸行动的话,还是需要一段助跑时间的,呵呵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小月,别难过~
有这样的家人,your life can be full!
我能感觉到你们一家的单纯真诚,和这个社会的某些浊流的确格格不入,希望你和你的一休哥都能早日找到同道中的心上人。但是,希望你们在人以群分的时候,也能好好的保护好自己。
你们一家子,一定会越来越幸福的!也祝愿你2007年打好经济基础,为了2008年那把安定的钥匙作准备。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留恋你自己理想主义头脑中迷人的爱情风景,而不是爱恋上她这个人”,这是爱情中常见的,只是旁人清楚自己迷。
豆沙真是好女儿,一家人可以这样,真是羡慕。难怪虎弟弟要掉眼泪。大家还是欢笑象前看吧。潇潇说得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祝福你妈妈生日快乐。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孩子啊,潇潇和豆沙,你们的爸爸妈妈真是无比的幸福,羡慕得我的啊,眼泪就要下来了。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要生日快乐,永远健康,有豆沙姐这么好的女儿,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了一篇关于爸爸的文章,我爸也哭了,真幸福。。在这样的家里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