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年

(2007-01-18 21:57:31) 下一个

十年

十八岁那年,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悄悄地走出了家门,踩踏着有些青苔的石板路,享受着冬日难得的温暖。看着有些年代的小路,已被磨得光亮破旧,但是隐隐约约中,还是可以看出路边曾经有人刻下名字和时间...虽然我非常不喜欢这种记载到此一游的方式,可是,不得不说那曾是一个生命的印记。十年后,再回到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即便可以回忆起过去的那个自己,还能找回当初那颗纯净的心么?

当时的我,对于未来的十年,是期待中夹带惶恐。想象未来十年中,我会长大,会接触成人世界的复杂,会面临毕业,开始工作,会遭遇爱情,可能会失恋,也可能会结婚...会面临很多成年人都要面对的琐碎和烦恼...18岁的眼中,28岁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活得好累...而我不想汲汲名利,不想飞黄腾达,只愿一家人和乐融融,平安健康...

那一刻我天真地做了一个决定,什么都可以改变,除了这颗纯净的心...那时,我也非常笃定28岁的我,依然会拥有灿烂的笑容,坦荡的心情,如18岁一样纯净的心,还有缤纷的梦想...不同的是,身边会有一个相知相惜的男人,亦师亦友,势必与我经历一场刻骨铭心而无怨无悔的爱恋,与我一同追梦,并肩而行...(幼稚吧,灭哈哈)

今天晚上,一个人安静地坐在灯下,想起记忆深处的那一幕,掐指算来,赫然整整十年。什么是弹指一挥间,比起小学时的胡乱挪用,这个十年才真正有说服力吧。过往如快速播放的幻灯片,黑白交错着彩色,嘈杂掺和着静默,欢笑陪伴着泪水,团圆预示着分离...好的事情,都附带着赠品,永远多出那么一点点不如意。早已习惯了不完美,也习惯了不完美衬托出的美丽,继而学会珍惜。

十年前定制的自己,修了改,改了修,锤锤打打,折腾来去,终成现在的模样。确实长大了,也接触了一些复杂的人世,不久前毕业了,现在也工作了...还没结婚,也没有男性soulmate,更没什么刻骨铭心无怨无悔的爱恋...至于缤纷的梦想,碎了一地,不过又熊熊地编织了新的美梦...前面那几项,该说是按部就班。后面那些,用bonus形容并不为过,我就属于只有基本工资的...无论如何,没有觉得后悔。更觉得宽慰的是,18岁那年夸下海口定要保持的纯净的心,虽然有些疲倦,却依然透明。

28岁还剩下大半年,那些幼稚的幻想早已不再期盼,嘿嘿。

下一个十年,我会恋爱,会结婚,会有小孩,会接触更多的世界,面临更多的磨练...可是我仍然想天真一次,期待下一个十年过后,依然心如明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嗯,十年一个总结。祝你十年之后还有一颗水晶般纯净透明的心。

previous comment was a typo. please ignore it.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你十年之后还是可以有一颗纯净透明的心。
bigbigfish 回复 悄悄话 my next thirty years
Tim McGraw
(http://www.mystrands.com/track/2260293)
I think Ill take a moment, celebrate my age
The ending of an era and the turning of a page
Now its time to focus in on where I go from here
Lord have mercy on my next thirty years

Hey my next thirty years Im gonna have some fun
Try to forget about all the crazy things Ive done
Maybe now Ive conquered all my adolescent fears
And Ill do it better in my next thirty years

My next thirty years Im gonna settle all the scores
Cry a little less, laugh a little more
Find a world of happiness without the hate and fear
Figure out just what Im doing here
In my next thirty years

Oh my next thirty years, Im gonna watch my weight
Eat a few more salads and not stay up so late
Drink a little lemonade and not so many beers
Maybe Ill remember my next thirty years

My next thirty years will be the best years of my life
Raise a little family and hang out with my wife
Spend precious moments with the ones that I hold dear
Make up for lost time here, in my next thirty years
In my next thirty year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几个好幸福
想见就都能见到了
什么时候来蒙特利尔呵,记得要在这十年中实现,否则杜马太老马,都陪不动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而我不想汲汲名利,不想飞黄腾达,只愿一家人和乐融融,平安健康” 这样的认识会让你十年之后还是可以有一颗纯净透明的心。

你有了车,有了驾照,就不会那么疲倦了。有了爱情就更能熊熊地神采奕奕起来了!

你写这博克的时候probably我和laomi刚在电话里聊完天儿。:)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世上十年不觉过, 天上弹指一挥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