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别曲

(2007-01-03 01:20:14) 下一个
Everything is ok so far, except I am never free from parties after I came back. I stay with some good friends and cherish the wonderful time we spent together.  They came to my life three years ago, and leave footprints on my hearts. We treat each other with kindness, courtesy, and respect, build friendships that can last a lifetime. 

But, it is time to say goodbye to them...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这么不舍,毕竟一直把自己当作过客。漂泊的人,一般都不会傻到对旅途中的一站投入很深的感情,我也一直认为自己看得很淡。今天,在小雨中,不自觉地走到了3年前刚刚踏上这块土地时落脚的地方。再走一遍踏过无数个来回的小路,想把擦肩而过的风景牢牢记在心间。

3年的时间,发生了多少事,流过多少泪,已经有些模糊了。只记得这里是我卧薪尝胆的地方,是我接受上天磨练的考场...我曾经,非常想逃离这个在我看来充满了伤感回忆的城市。今天却赫然发现,留在记忆里的,竟然都是快乐和感动,还有离别的愁绪。

终于要道别了,离开三年来互相扶持ZZ,离开两个可爱的室友,还有不久前才结识,却一见如故的Y...

ZZ说,无论我走到哪里,我们都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于是,即使面对着没有一个朋友的陌生的城市,我也绝然甩掉胆怯的心理,心想只要有电话就好...(Sigh, 我情不自禁为手机做广告了,可是我觉得浦江和我选择同一个公司实在是太有缘分了,不然我们的电话费就足以让我们破产了...潇潇初来美国,也被我三令五申,手机选择XX公司...)

舍不得这个美丽的城市,舍不得她们,却不得不说别离。

ZZ呀,我们天涯两心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天涯两心知"

俺的鼻子也要酸酸的啦......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天马行空,仗剑笑傲江湖。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盈袖,我觉得应该是,胡汉三来了。呵呵。还不清楚如何寻找大部队呢。估计刚刚结交的都是老外,也不错,呵呵

小麦子,事情已经做完了,还剩下两顿散伙饭,今晚一顿,明晚一顿。现在除了随身的两个箱子,可谓三光。我买的家具和床都留给室友啦。“同居”一场,就免费啦。呵呵

小雁子,以前我经常用“此心安处是吾乡”还有“行到谁穷处,坐看云起时”来做签名档。呵呵,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放心。你也要保重呀:-)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豆沙,这几天我好忙啊!
蝴蝶JJ说的对,那些曾经痛苦的经历回过头来看,其实都很有意义。
漂泊的是人,尔心安处是尔乡!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搬家公司把我的东西都拿走了...
我只剩下两个随身的箱子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里面觉得怪怪的。我讨厌漂泊,却不得不漂泊。走到哪里,都没有归属感。

偶尔让我多愁善感一下,呵呵,外面的雨下得好大。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一个生物链。。。你让我用了,我让她用。。一个又一个。。我把挂历挂起来了,她,真漂亮啊!!!赶明儿办公室再挂一个,幸福而温暖了:)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Keep in mind that many of us is just a phone call away, not only PJ.....
You will be so busy, get through your immediate to do list first and.... take good care!
Best of luck!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你一定很快会有新朋友的.
SAN DIEGO的中国朋友准备好了,小太阳来也:)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新的城市,一个人都不认识...夜里到,第二天就要上班去了。

不过蝴蝶你说对了,这不妨碍我大闹天宫,呵呵

只是觉得有些漂泊,恰恰是我最不喜欢的感觉。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豆沙,过客也是一种经历。有天安顿下来,生活简单满足的时候,我肯定你会怀念它的。

相信你去了新城市还会继续大闹天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