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逢岁末(2006)

(2006-12-30 23:11:43) 下一个
好吧,我承认,最近心情是有些不好。每年的岁末都会如此,因为我陷入了自我折磨期...把一年当中因为忙碌而刻意遗忘的伤口翻开来,任其疼着,任我刮着,然后再重新缝合...自责着,总结着,积累着,也吸取着教训,同时也调整着心态,尽力恢复平和喜乐的心情。经过十多天的折腾,今天终于风和日丽了,灭哈哈。

与往年不同的是,我终于要告别生长了28年的大学校园,get into the real world.这些天来脑中不时闪现三个字, “我紧张!”

我出生在教工宿舍里的一张书桌上。妈妈在危急时早产,好在教工宿舍中住着一位妇产科医生,还有一名产科护士,两位阿姨合力保住了我们母女俩的性命...从此我就神气活现地在校园中长大了...子弟小学,子弟中学...一路走来,随便砸个砖头,都能牵扯出这个爸爸的同事,那个妈妈的上司....这个以系为单位的校园,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不管怎么说,只要是在校园中,笑口常闭的我永远都是叔叔伯伯阿姨们眼中的标准好儿媳人选...可惜啊,我年少无知,错过了无数一起玩泥巴爬树的竹马...

这次一休哥的事情,或多或少打击了全家单纯的心理。连带着即将踏入real world的我,都蒙上了许多不安。每天,我都告诉自己兵来将挡,可是还是会莫名其妙地惶恐......看来我早就不是爸爸口中那个糊涂胆大的丫头了...于是折腾了自己十来天,否定了自己十来天,终于利用精神胜利法取得了压倒性胜利。

我把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分成两列,利用一个或多个优点来逐一击破自己的缺点,优点可重复使用。结果,几十个回合以后,缺点全部被消灭了,被镇压在红色大叉叉下。满纸都是优点,高举旗帜欢呼胜利...

就这么开心起来了:-)这个自创的方法非常有效,陪伴我度过了许多次挫折,呵呵。以前还编过心理游戏,即使坠到最低谷也要保持童心呀。

新年到啦,调整期也结束了。爸爸今天为我制定了2007年的年度计划。

2007年宝宝的头等大事是——终身大事。这一次妈妈积极配合,我连上诉的机会都没有...

公元2007年,豆沙小月饼闯荡江湖大事记——

风起,云涌。
飞龙出,虎翼扬。
翔鸟护军,蟠蛇除魔。
杀破狼。

不胡扯八道了。呵呵

886,把我折腾得够呛的2006。
嗨,我的2007,您放马过来吧,我好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天涯,祝福你在2007年心想事成,顺利毕业,有好的工作:-)

Glider,谢谢你的祝福。也祝福你合家欢乐,吉祥如意:-)

潇潇,我是太阳和月亮和谐的组合,最近我是月亮,呵呵,正在向太阳进化。

佳蓝,欢迎你常来玩。南京是一个很有韵味的城市,我喜欢古朴中流露出的质感,有气质呀:-p 就想对家庭一样,我从来都说南京很好,哈哈,虽然很多游客都说,到了南京就是看坟墓...
祝福你新年快乐多多,幸福多多。

虎啸,你怎么比我还开心啊。呵呵。不过你这个打油诗还挺顺的啊,出口成章呀。

阿姨,我已经调整好了,白白胖胖地准备开始工作了。这几天还是有计划的锻炼身体,很结实,非常经得起折腾,您放心。呵呵

尔尔姐姐,我妈怀着我的时候,那可是精彩万分。我妈说摔了无数跤,从楼梯上滚下来...都以为要流产了,结果我就是牢牢地躲在妈妈的肚子里。他们还担心我被摔坏了...结果出生以后照样见风长。呵呵。妈妈说是她的宝贝就是她的。

2007年,终身大事提到议程上来,但是欲速则不达呀。呵呵。我才不怕变成滞销品:-p

天寺,侬也放猪过来呀,呵呵。新一年,希望小天寺桃花朵朵开,幸福自然来:-)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沙:是2007年你放“猪”过来!哈哈,我又看到桃叶渡里的阳光,真好!!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你这也是"大难不死, 必有后福"啊.

你这一年收获很大, 开了博客, 认识了这么多的网友, 读了一个学位, 在加洲找着了好工作,还回了躺国, 有了这么多的体会.

"2007年宝宝的头等大事是——终身大事" 甚对甚对. 祝你咸池中的桃花在今年盛开, 然后你找到属于你的那一朵.....

我等着, 我等着. :)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我已经调整过来了,又是人造小太阳啦。呵呵

今天很振作:-)看书,写博客,重新步入正常轨道了。

2007年,是我的红鸾星动年,我盼着呢。呵呵。开玩笑啦。

平和喜悦的心态,是我一直想要保持的:-)

阿姨,新年快乐!祝愿阿姨合家欢乐,幸福绵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悦,新的一年会带给你许多欣喜和意外的高兴收获.不要紧张,要尽情享受!!
祝你放松自己,在求平衡之中求欢乐!

(人生识字忧患始,真是这样..)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2007了,2007了,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不平凡的一年来了,聪明的豆沙新的一年会有更大收获。

这一年:
风和,日丽。
祥龙飞,虎翼飘。
祥龙护驾,虎翼生威。
祥龙护驾腾云去,虎翼生威震八方。
佳蓝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看你的博克好久了。 你的博克南京气息真的好浓郁。。喜欢!我也特别想念南京!上次回去还是去年11月,转眼1年过去了。 想家。。 不过远离父母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呵呵。

那就祝你新年快乐咯, 幸福追着你到处跑! =)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灭哈哈,我们要把人造小太阳的精神发扬到底啊!!!加油加油,有这么多人支持你的:)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的每一天都有阳光灿烂天空晴朗的心情!

我的太阳 ’O Sole Mio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32262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祝愿你在新的一年里的每一天都有阳光灿烂天空晴朗的心情!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2006很快就要过去,所有不开心的事也已成为过去。新年新开始,祝愿豆沙新年吉祥,顺心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