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

(2006-12-14 12:33:42) 下一个

2个礼拜的假期转瞬即逝,我的行程密密麻麻安排得非常紧凑。最后我还推掉了日本的会议,在家里多陪爸妈3天...

从踏上国土的那一刻,我就被卷入了一休哥的感情纠纷。我陪着父母兄长去提亲,结果却以道不同不相与谋收场。那个寒风啸啸的夜晚,我第一次这么强烈的感受到门当户对的重要性。

黯然神伤的一休哥当晚就高烧倒下了,将近一年频繁穿梭于三个城市的疲惫在此时爆发出来;爸爸妈妈也因为对方言语间的讽刺和羞辱而备受打击,血压飙升,身体不支。只有豆沙还在顽强地与寒冷作战,彻底成仙了。虽然更累了,可是我很庆幸,在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我陪伴在他们身边。

爱情走后,只余下一场夺取所有力气的重感冒。纠纷还在继续,分也分不清,断也断不了,不知道一休哥和小叶子之间还要大战多少回合才能尘埃落定?本以为他们已断开,我半开玩笑地对一休哥说,“恭喜你,终于小学毕业了...”。几天以后小叶子找上门来,泪眼婆娑软化了我那不中用的一休哥...我长叹一声,“本以为你小学能够顺利毕业,没想到现在还留级了...”

感情的事情,如鱼游水,冷暖自知。我也不想多说,只是对哥哥说,他要跳黄河,可以。但是别把爸爸妈妈拖下去。自己的选择,自己承受。权当人生的磨练吧。谈恋爱,谈到这个份上,在我看来已是强求。

不过,我对一休哥说,现在提结婚还为时过早,距离美化了他们之间的感觉。他们恋爱根本没有谈明白。千万别多如牛毛的矛盾都带入婚姻...失恋,总比失婚好。

昨日在机场送别,罢了大哥言中了。妈妈哭得很伤心,抱着我不肯放开。虽然不想离开,我却不得不放手。在他们这么脆弱的时候,我却不能在他们身边。心里的苦楚,只能默默地咽下。

我在妈妈的耳边轻轻地说着,“妈妈,不要难过,我会好好的照顾自己。我们家,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妈妈哭着说,她只求我平安。

又恢复到一个人的世界,心里空空的。好在眼前多了一张全家福,可以随时看到爸妈的笑颜。

这次从国内回来,我有些莫名的迷茫,思绪也有些莫名的混乱。一个单纯的家庭,被世俗冲击了。我并不是为了这件事而混乱,不值得。我是为了人心人性而感叹。

眼前还有许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咬咬牙,停止混乱的思绪。为了爸爸妈妈,我要更努力呀:-)


嗯哪,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豆沙回来了,近期内不用担心我一去不复返:-)

第一件事,找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小雁子,不要客气啦。呵呵,我回贴太晚了,最近看贴不回贴,自己都不好意思,今天都补上了:-p

hey3g,我同意。我已经不管了。呵呵。这是他的人生路,自己承担。

小米粥,就是,没什么大不了的。呵呵

shengli,我觉得他是头脑发昏。不过他理智了30年了,偶尔发昏一下可以理解。呵呵

天涯,好的,我会的。

虎啸,潇潇会哭给你看的。她一直觉得自己是成熟的宇宙无敌超级文艺美少女。哈哈

还有,你想得也太简单啦。

潇潇,还是你贴心,来,让姐姐抱一抱:-)

尔尔,真的,你说到点子上了。就是两路人,不是什么钱的问题。

wuximm,是呀,太短了。真的不想回来,却不得不回来面对一大队的琐碎事情。不过,2个星期总比没有强,我还是充电了:-)谢谢你,新的一年也要好好疼爱自己呀。

阿姨,好,我听话。

浦江,再谈再谈。
flyflyyan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月,来晚了抱个道!
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一定的!
你有青春有知识有智慧有飞蛾扑火的勇气有美貌有气质,好像。。没什么你没有的吧?
你们家有你这个温柔的人造小太阳,日子想不红火才怪呢?
一休哥的事就像大家伙说的,让他自己看着办吧。
过两天再聊!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恋爱婚姻真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
双方家庭做一点参谋就可以了,
最好别涉及其中,否则容易坏事.

以上不一定正确,仅作参考.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回来了,问声好。

辛苦了,好好休息吧,一休和小叶子的事,还是让他们自己解决好了,父母毕竟只能帮忙不能代替。

小声说一句,其实失婚和失恋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一休也没想到。他也很恼火。不过豆沙在席间“不小心”摔了酒杯,嘿嘿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妈妈也因为对方言语间的讽刺和羞辱而备受打击,血压飙升,身体不支.

看来一休 很爱对方,不顾父母以后的关系,情感。 没结婚之前就这样了, 老实说,不看好。。。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我睡了一觉,倒是没有东西吃。

晚上收到封信,我紧张:-( sigh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虎啸,潇潇会咬人的。呵呵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先好好休息一下吧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潇潇鱼十六七岁的样子吧,和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标点符号全都是 “...”:)哈哈
如果豆沙不喜欢小叶子,只要你哥哥喜欢就好了,反正她又不和你一起生活,大不了少见面呗
====================
灰常谢谢你表扬我只有十六七岁呀..嘻嘻:)
很多事情都是孺人饮水,冷暖自知,相信一休哥吧~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潇潇鱼十六七岁的样子吧,和我们不是一个时代的,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标点符号全都是 “...”:)哈哈
如果豆沙不喜欢小叶子,只要你哥哥喜欢就好了,反正她又不和你一起生活,大不了少见面呗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会好的,会好的..都会好的..别想太多了....不过不是吓你..这种人.这种事..我觉得在国内还是挺多的..或者这跟国内国外也没什么联系..就是跟家庭观念有关系..我反而觉得..有些东西..能用钱断的就断了..也算花钱买教训...只要你父母健康,一休哥从感情中成熟成长起来,不就好了..
天拉..我突然发现我说话也一套套的..:)
你看你从一个好地方到另外一个好地方..我羡慕到不行ing...好好休息,姐姐加油!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小豆沙回来. 你一定累了. 好好休息吧. 在美国就这点好, 虽然有些冷清,可是有空间想想事儿. 我看小叶子家人还真是要求多. 和你们家大概不是同道中人. 这都什么时代了, 还有这种事在发生. 而且怎么就不门当户对了? 不就是他们家更有钱吗? 真有资有产, 那还问一休要这么多干什么! 我想着这事就生气!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Indeed, it is too short that you only stayed home for two weeks. It must be a exhausting journey both physically and emotionally. Hope you recover soon. Wish all your family the best.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
先别想那么多.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好豆沙,有你这样的女儿是你爸爸妈妈的福气。 我们晚上详谈。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不喜欢小叶子咋办?
他们有的耗呢。

我也希望安定下来,谢谢你:)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给你回复。
祝你的日子能够尽快掀开新的一叶。
祝你一休哥早点修成正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