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做逃兵

(2006-11-08 19:29:21) 下一个
04年7月,我买好了回国的机票。一无所有的我,美国梦已然遥远。

那时,不敢拨通家里的电话,怕听到妈妈的声音,会忍不住为自己年少轻狂犯下的错痛哭流涕...可是,错是我犯的,苦果也必须是我自己来承担。

临行前的一个星期,终于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妈妈心疼我的委屈,一天一天盼望着我的归来。爸爸沉默了很久说,“如果你回到了国内,碰到挫折后,再次后悔自己回国的决定,那时该怎么办?......我的女儿,不可以做逃兵。”

我委屈地哭着,想念爸爸妈妈的温暖,眷恋他们的疼爱,却从心底明白爸爸的语重心长。度过了3天不眠之夜,我退掉了回国的机票。然后,面对着眼前的烂摊子,一个个问题去解决,一点点去面对...

两年,多少磨练都打落牙齿活血吞。哭过了以后往前走,痛过了以后继续爬...终于步履蹒跚地到了今天...

路上偶遇了原来系的同学,她问我后悔么?选择这么辛苦的路...我说,不后悔,因为这两年多的坚持,让我长大了。

刚刚,老板终于在我的thesis上签了字...早晨也结束了最后两个预约的phone interview......

从Graduate Division回来的路上,想着爸爸妈妈,想着两年多走过的路...

如今,我终于可以理直气壮地对爸爸说,“女儿没有做逃兵”。

电话里对爸爸说,“我没有做逃兵。”爸爸的声音哽咽了,告诉我,最近他时常想起我刚上小学时他每天牵着我的手上学的情景。爸爸说,我是他的骄傲。

我也喜欢没有做逃兵的这个自己,却忍不住决堤的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hutu,我的父母一直是我的骄傲

谢谢你:-)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一句话:人生路漫长,关键处只几步。

为你爸爸骄傲,为你高兴!好样儿的!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每一个留学过来的人,都有这一段经历。苦过以后,会有甜的:-)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很为您高兴,骄傲。来美国念书,我想每个人都经过那一段矛盾的日子。咬咬牙,就挺过来了。祝福您!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你的感受.现在回头看,和两年前不可同日语.我们的小月饼长大了.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哎,好孩子,不容易啊!
心疼你。
hey3g 回复 悄悄话 硬骨头,啃过一两回就成.依我的愚见,以后对硬骨头要绕着走,不能总硬上.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没有做逃兵的这个自己,却忍不住决堤的泪---感动ing!看到最后一句,我流泪。心痛豆沙,也为你鼓掌,写出了我几曾有的感觉,谁没有这样的成长过! 好一个daddy's girl!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乡梦不曾休,惹甚闲愁?忠州过了又涪州。掷与巴江流到海,切莫回头!(清 左辅 )
向你表示至诚的祝福!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a battle, you will be the ultimate winner if you won't find a way to quit". You're a truely daddy's girl!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看似柔弱的女孩儿却那么坚强.赞!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坚持就是胜利,虽然老生长谈,走过来的人恐怕感慨万千。祝贺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BRAVO!小月!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no pain no gain.
祝贺你走过来了。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豆沙光荣退伍...真是个好孩子啊, I am proud of you...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豆沙光荣退伍...真是个好孩子啊, I am proud of you...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女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