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想家

(2006-11-01 02:49:44) 下一个
今天,电话里我告诉妈妈我看破红尘了,因为最近觉得自己心如止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答辩完了不开心,有了interview不开心,老板又给了项目不郁闷,没有时间准备interview也不郁闷...我究竟是怎么了?

妈妈说我太累了,身体和精神都达到饱和状态了...可惜11月,我又注定飞来飞去...
我想,我只是太想家了,所以回家以外的一切事情,我都已不再敏感...

爸爸妈妈今天做了全身的身体检查。有个破医生说爸爸的血压80/150,这是哪跟哪啊,妈妈在旁边看的明明是120...这个医生真是出来害人的。还有搞笑的是,爸爸的身高量出来,是1米72。他愣在那里好半天,看看妈妈,不明白自己怎么就从1米78降到了1米72...好在只有这个量血压,测身高体重的医生比较烂,其他的医生都认认真真地为他们做了检查。妈妈去年的穿刺手术,今天B超显示恢复得很好。她的心电图也属于正常(这一点我就放心了,妈妈的心脏休养得恢复正常了。12年前妈妈心肌劳损...)。爸爸仍然是胃口太好,吃得太多,有轻微脂肪肝...谁叫妈妈做的饭菜实在太好吃呢?

血液报告要1个星期后出结果...

爸爸说他们都很健康,要我放心。 我要他们去省中医院开一些补气养神的中药。冬天是进补的季节:-)今年夏天他们两人相继大病一场,身体亏损了很多,消耗也很大。我希望回国时,看到红光满面的爸爸妈妈。

小时候,有一段时间非常想去做中医,因为父母那时身体都不好。我还特地翻看了《本草纲目》,背了一些草药...现在虽然都还给李时珍了,可是对于中医的兴趣还是不减。以后有时间多看看保健调理,看看食疗食补,做爸爸妈妈的小护士:-)

我好想家啊......

把爸爸妈妈去年夏天的照片放在头像上。看到博客,就看到他们在对我微笑:-)

这张照片,妈妈笑得像小女孩一样,纯真灿烂。爸爸本来是装酷的,可是还是难掩心里美滋滋的得意,看他的嘴角还是泄漏了他的好心情,呵呵

照片是去年暑假我回国时,全家在外滩的留影。哥哥按下快门的之前,妈妈突然亲昵地揽住爸爸的肩头,爸爸错愕之余,自得情绪还是飙升啊,呵呵

我心疼他们的白发,可是除了白发,他们的心态非常年轻。看得出来一个70岁一个60岁了么?呵呵

好想家,好想好想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硅谷啊,那是我的梦想呀,呵呵

谢谢大姐姐,我们常联系:-)大姐姐手艺是不是很好?教我几招可好?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硅谷啊,那是我的梦想呀,呵呵

谢谢大姐姐,我们常联系:-)阿姨手艺是不是很好?教我几招可好?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啊,说到我心里去了,我非常地更喜欢你了.不知你离我们近不近.我住硅谷,若有缘的话,我可以代你妈妈在美国给你一些生活上的帮助的呀.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姐姐,我不成熟,哥哥说我得意的时候,小狐狸尾巴就翘上天了...

3年前,我是一个满腔热情,过于自信的丫头。做了一个很不成熟的决定,结果失去了所有的优势。栽了这个大跟头以后,痛定思痛,慢慢从头开始,内敛了很多,也长大了:-)

我觉得到美国来没有好还是不好,无论如何都是在磨练中成长:-)

您的女儿,想必聪慧过人。她有自己的人生,如何帮她稳住成长的脚步,脚踏实地,是您需要好好想想的。或者多和她讨论讨论。我妈妈是无时无刻不对我引申再教育,呵呵

豆沙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豆沙的回复,甚为至感.我女儿亦快大学毕业了,品格不错(可不是我自夸哦),但从小在国外长大,想事情首选简单的,我已把你的博文推荐给她,希望她象你一般成熟,更让我舒坦.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天寺是西湖畔的仙女呀!

我妈妈在紫金山脚下,天天盼着我回家。呵呵。前几日听说我可能回不去,在电话里哭开了。我爸哄不过来,告诉我无论如何也要回去一趟...

嗯,今天订票。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湖边是我家,妈妈料理家,天寺离了家,心里惦着家!:)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上海有我家,妈妈在看家,今年八十九,一样也想她。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糖糖,我的父母经常往返于南京和上海的列车上,列车员已经非常熟悉他们,坐在他们身边的乘客也都非常喜欢他们的气质。
妈妈说有一个台湾来的老兵,看到爸爸妈妈,居然老泪纵横,后悔他抛弃了结发妻子...众人看到爸妈的相濡以沫,会不自觉地学会珍惜生活:-)
我爸爸妈妈一定很喜欢你的。呵呵

potatos,
我非常非常的幸福。虽然他们两袖清风,可是教会了爱人和被爱,给我自立的能力,面对挫折的勇气和乐观:-)

快开博,呵呵

欢迎来玩,我的爸爸妈妈十分好客的!

豆沙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weetie遐思,谢谢你的抬爱。我想对于孩子的教育,恩威并重。如果做错了事,一定要严格,而且夫妻之间对于孩子的教育是一致的。不能这个教育,那个保护。孩子很会钻空子,只有统一战线才能教育的好孩子。

妈妈对我严厉,尤其在品行方面。我想如果我的孩子如果犯了和我一样的错误,我或许不会恐吓她,但是我一定会想出另外一种方法来让她刻骨铭心。

比如说,把萝卜...我会带她种花,让她亲手种下,浇水,施肥...然后第二天我会让她看到她辛苦种下的花都不翼而飞了,面前只剩下几片花瓣...我会让她亲自去体会辛苦被人破坏的感受...(嗯,其实是被我连夜移植了...)然后让她为她做的错事羞愧,主动去赔礼道歉...然后我在帮她把花悄悄移植回来,说是老天爷奖励知错能改的好孩子,呵呵
potatos 回复 悄悄话 豆沙呀,

有这样的父母你多幸福啊, 你父母也一定非常欣慰有你这个小太阳。好照片:))

祝你开心!

也告你一声, 等我有空, 会开博的。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爸妈的照片,很亲切,有我呢,我会支持和关心好朋友你的。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你几篇博,印象深刻,特别是"妈妈的遗憾"更被你们母女情深感动.我也有一善解人意的女儿,我们之间亦是有如你们般的亲密,只是我很想知道,如果你将来对你的女儿,会不会也采取象你母亲般的"严厉"教育?我想倾听你的心声,以便让我的女儿更幸福.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你爸妈的相片多温馨啊,尤其是你妈,笑得好甜美,很感染人.你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