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2006-11-22 00:49:05) 下一个

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从来没有像这几天一样,如此害怕一个人旅行。寂寞,疲惫,紧张,将我的神经绷得紧紧的。闭上眼,就在想面试该如何应对;张开眼,就要开始精神抖擞地微笑。

上个星期四,飞到Dallas的班机,晚点了5个小时。飞机屡屡出状况,结果我没有赶上下一班飞机;赶上了下一班发现飞机又坏了,然后继续滞留在机场。结果到了Dallas行李又寄丢了...这一路,真是惊心动魄,高潮迭起,我苦笑着对自己说,这点耐心都没有,以后怎么做工程师? 就把它当成面试的一部分吧,耐力测试...

周日的晚上,San Diego,点燃房间里所有的灯,试图驱走内心的寒冷和恐惧。一个人蜷缩在沙发上,回忆着上一个面试中欠缺的地方。

手机响起,是ZZ.

听着我有些暗哑的嗓音,ZZ说立刻来看我。我笑,机票挺贵的。她才恍然。我告诉她,我有offer了,听着她在电话那一端的欢呼,听着她细数着三年来的过往,有些已被我淡忘,她却还清楚地记得。我们分享着这段时间的经历,讨论着许许多多有关于爱情,梦想,自立,乐观的话题...然后,她说,“正是因为你的乐观和坚强,让我总是怀有勇气,相信希望...无论你走到哪里,我们都是一生一世的好朋友。”

这句话,重重地敲打在了我的心上。对我说出这句话,ZZ不是第一个,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个,可是在内心如此脆弱的情况下,深深撼动了心房。


一生一世,这个承诺,重于泰山。以前常常觉得,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朋友。总是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分手。一路行来,不断结识新朋友,也远离老朋友。剩下几个依然经常联系,却不知道会不会在各自的生命中继续留有印记。我承认自己,交友遍天下,知己两三人...如今知己速度增长很快,让我有些招架不住,呵呵

这个一生一世,我可以承诺,也撑得起这个承诺,因为相信ZZ,欣赏她宽厚坚韧的性格,更相信她不会放弃梦想和原则,我们会一路同行。


ZZ和我,一同踏上米国这块土地。年龄相仿,她是真正的温婉韧性十足的女子;我充其量也就是外柔内刚。她早早就看穿我这个人造小太阳的本质,了解我骨子里的淘气:-p 我们在快乐时一起分享,在苦难时相互扶持,在寂寞时相互取暖,在流泪时默默陪伴...我曾经那么期盼,她能成为我的大嫂...肥水不流外人田,结果我们两个“肥水”一直相伴至今,呵呵

昨晚下了飞机,扔下行李,直奔她的家。她心疼我一身疲惫,熬了热乎乎的粥等着我,还蒸了香喷喷的包子...我喝着粥,啃着包子,心里感动得觉得自己要是男人就立刻把她娶回家。呵呵

一生一世啊,发生在同性之间,更是不容易:-)

好好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你快来吧,我好想见你呀。

宝宝,要不要我回南京看看你的父母?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尔尔,当然可以带家属呀。呵呵。我很想看看你文中的一家子呢,呵呵

卧龙,我怎么觉得你总是针对我,总是想看一场我悲惨的单恋。看“心高气傲”的我痛苦的后果,还是挑战我的极限?

我惹着你了么? 如果我哪个地方说的不对让你不高兴,直言告诉我。但是别把你心里的阴影投射到我这里,我不是什么特别优秀的女子,也不是什么心高气傲的女子,更不是让你不爽的那一个。

豆沙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最好连好朋友都戴上,比如那个。。。。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大型网友见面会, 可不可以带家属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豆沙你真是个奇女子.(我以前说过了?)
今年去过加州了,SD真是个漂亮城市,还有那么多航空母舰可以看.喜欢!找个借口我又可以去加州了!网友见面会?大型的?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很不容易,一定很辛苦,祝贺你!好好享受天伦之乐吧,父母亲一定很高兴!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难得一知己好友,更何况一生一世的好友,豆沙真的很幸福:))
感恩节愉快!!:)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卧龙,你这个乌鸦嘴。我2007年可是红鸾星动呢,还说我有小孩都可能...这个发展也太快了。所以我怀疑难道我要认识有小孩的魅力男人?

朋友说我的亲和力很强,嗯,这点我还是满骄傲的。朋友之间都是相互的,你对别人好,别人自然以礼待之:-)

放心,一步步来。工作搞定了,下一步我要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把自己嫁出去,灭哈哈


弯弯,是的,我非常幸运,能够拥有这些一生一世的好友,知己,还有soulmate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我周日在San Diego,发烧了一个星期了,那一天憔悴疲倦都不知道自己第二天能不能面试...虽然结果表明这是我发挥最好的一次,面试结束时,manager就对我说,You should be here...

我那个疲倦的状态怎么会客。要是真被你看见了,我的光辉形象岂不是全都毁掉了。呵呵。等我从国内回来,气色恢复再说,呵呵

以后机会多多,我1月份就开始工作了。大型网友见面会,正在酝酿当中,呵呵。我还想杀到大资本家40hutu那边,把加州一线从北到南联系起来

我仿佛看到浦江和尔尔两人流着口水,眼巴巴地羡慕着加州见面会...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感动得觉得自己要是男人就立刻把她娶回家"
I heard that before---I wonder where?
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

Happy Thanksgiving...I could have visited you when you were in SD...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因为忙碌心情过于多思了。
这也叫做成功后忧郁症,症状就是觉得得到后没有觉得兴奋,取而代之的发而是一种空荡荡的感觉,然后开始胡思乱想。
好朋友就是能够关怀你,扶持你走路的人,本来可以不分男女,因为分了,才有了所谓红颜蓝颜。
你有一个可以一生一世的朋友,是你的福气。如果有更多可以交心的知己,也是你的缘分。
祝你肥水早流,不要滞涩太久,成了废水。
弯弯女儿红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一生一世的好朋友,夫复何求!
祝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