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面试真好玩

(2006-11-14 07:02:16) 下一个
这两天面试,看着面试官大多时不耐的表情,或是偶尔眼中闪烁的见猎心喜...观察着面试者的紧张,沮丧,激动,兴奋...把这两天面试当作练兵的我,心里不知不觉有了一个模糊的感觉。

他们在挑剔我的同时,我也在审视他们。我不是对工作饥不择食的人,也没有留在美国生根发芽的信念。我的想法与最初来到美国相同,就是多看一看这个世界,多给自己找些体验,找点罪受...

一个公司,它的前途如何,从员工的心态,从员工待人处事的态度,从这些面试官的脸上完全可以一窥究竟。比如,XX,不是我笑话它,那真是一个暴发户心态。不喜欢它张扬的方式,不喜欢它目中无人的态度。一个公司,如果不能平和谨慎的审视自己,一味地好大喜功,最终也会将自己的优势消耗殆尽。

这两天面试的公司,是XXX最大的供应商。飞机上的导航系统,电子设备大多出自这里。其实,在我看来,这是一份很cool的职业。我的选择是,事关人命的职业,即使责任追究不到我的头上,我依然难逃那一份愧疚...所以,这个工作对我来说,是排在最后的。不开心的是,晚宴的时候,这一群面试官摇身一变,成了红男绿女,疯狂,叫嚣。我能理解他们在穷乡僻壤,无处散心玩乐的苦衷,但是,这样折腾过后,他们空虚还是空虚呀...好可怜的人群呀...

如果我是面试官,当初我是不会选择眼前这几个员工的。呵呵,心这么浮躁,能够指望他们做出什么东西?尤其是技术性工作。慢慢,我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了,也知道该如何善用自己的优势,嘻嘻

好了,下一站是我的梦想,全力以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eadautumn 回复 悄悄话 well, how did u make out on that interview? I'm in the aviation biz and may provide some aspect of the experience that you wanna hear about it.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job hunting.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 找工作的时候, 心态最重要了。

急猴猴的,准砸锅; 要的就是那份稳坐钓鱼台的自信~~~

祝你成功~~~~
Lq2004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你的见解.很多所谓的大公司,其实未必有什么了不起,也未必能提供理想的工作环境.从面试过程中观察其员工的待人接物,就能对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价值理念有大概的判断.如果面试过程中面试官对candidate缺乏起码的尊重和礼貌,就是被录取了也没大意思,因为缺少人文关怀的雇主是不值得付出忠诚和拼命的.

最后也祝你被好的公司录用. 起码赚点工作经验呀~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小豆沙,加油!!!!我也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清静莲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的小豆沙月饼,冷静的审视面前的一切。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缺陷的,没办法,上帝造人的时候可没考虑那么多。面对它,包容它,再给它一个大大的happy face.

你一定会成功的,我相信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