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偶遇故人

(2006-11-02 16:35:24) 下一个
回office的路上,偶遇故人。

我们在三年前一起踏上美国这片土地,成为同系的学生。2年前,在我因为莽撞的决定而失去所有优势的时候,我买好了回国的机票,准备回到熟悉的环境重新开始。他在酒醉时向我求婚,请我留下来,承诺他会和我并肩努力.....我很惊讶,因为他自始至终了解我因何陷入困境...

我拒绝了他,因为我不会因为失败和挫折就轻易接受另一份感情。表白后的他明显地疏远了。我除了抱歉,只有抱歉。

后来,我每天消耗在图书馆里,自学电子的课程。当我终于在一群电子系的学生中展露锋芒的时候,听说他被我的勇气触动,毅然转系去了Civil Engineering......

之后,虽然同属工程院,却甚少碰面...

刚刚偶遇,同行,他突然对我说,爱过我,对他来说是一件很骄傲的事情...

我除了说谢谢,还能说什么呢?原来,喜欢一个人,即使不能在一起,都会因为这份喜欢而成长,因为喜欢上一个值得喜欢的人而骄傲。

他说,3年前初相识,那时的我是耀眼的,飞扬的;3年后的今天,我周身散发的气质是温润的,是从容的...两个我,他都喜欢,因为,都是我....

他说他有了女友,可是我依然是他心底的一份骄傲...

这三年,不仅仅是我自己注意到了自己的成长,还有人在默默地关注我的努力...

他的眼神很诚恳,欲言又止;我的笑容也很真挚,只是我用微笑来暗示他不要再说出格的话.....或许,有些人,就是适合做朋友。

分别时,他说,找到好工作一定要告诉他,他会为我祝福的.....

我非常非常感谢他,可是不可能用感情回报。

只能在心底说着感谢的同时,说着抱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值得珍惜的情谊,虽然不能用爱情回报。你这辈子欠的情太多了,500碗,你哪报得完啊?内疚不过来了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呵,也是一种知己关系!再说一遍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