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做一个母亲?

(2006-10-29 14:16:38) 下一个
昨晚和《红色炸弹》的男女主人公通话。房房告诉我一个好消息,她怀孕了。而且,她的宝宝预产期竟然和我同一天生日,呵呵。我说你一定要争口气,生一个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宝宝:-)

我,“要做妈妈了,你准备好了么?”
房房,“还没有,慢慢准备吧。”
我,“紧张么?”
房房,“嗯,很紧张。我怕自己没有办法做一个好母亲。我害怕,你要是在我身边就好了...”
我,“嘿,你老公听到会吃醋的。”
房房,“没关系,他知道是你!而且知道你不是同性恋。”
(我倒)
我拼命搜刮我的脑中有限的妊娠期知识,很啰嗦地说着,

要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情。尽量不要生气,不要发脾气,遇到突发事情要非常镇定。比如你看到蟑螂老鼠再也不可以尖叫,就当作没看见...因为惊吓会导致流产...

不可以减肥,多吃有营养的,不为你自己好也要为宝宝好...

上班的时候穿防辐射服吧,电脑辐射太多了...

去弄一本怀孕手册, 抱歉我只知道这么多...

脑中一片空白,房房怀孕我怎么这么紧张?很难想象她那么娇小的身躯要承担怀孕的痛苦和不适,她一直是被捧在手心里被呵护的,呵呵

如何做一个母亲呢?

记得几年前和妈妈走在南京的汉口路上,看到老鼠逃窜过街,我拉着妈妈一下子闪到了很远...我还有些害怕的时候,妈妈镇静地对我说,“以后你怀孕了千万不能慌张,遇到突发事件一定要冷静,不然会导致流产...”我愣在那里,她的思维怎么那么跳跃...躲老鼠和怀孕有什么关系?

堂哥从小和我们一起长大,算是爸爸妈妈的半个儿子。他和他的夫人工作太忙,疏于教导孩子,经常把女儿交给我的父母管教。可是,他们有时间就溺爱,没有时间就不闻不问,让爸爸妈妈非常不欣赏他们的教育方式。可是,女儿是人家的,我们尽力就好。那时,妈妈说,孩子一定要在父母身边长大,这样感情才会融洽。不要找借口说工作忙,把孩子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可以帮忙,却不能代替。如果在孩子的生命中缺席,会成为一辈子的遗憾...后来妈妈补充了一句,我们可以帮忙,呵呵,住在一起就可以了...嘿嘿

如何做一个好母亲?我想不可以先入为主,用既定的想法去压制他们的创造力和好奇心,还是和他们一起成长吧:-)

祈祷房房的宝宝平安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