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放手一搏

(2006-10-03 23:45:50) 下一个
这么多天,5点半起床,6点钟开始工作。晚上12点-1点睡觉...我都这么努力了(中间虽然偷偷上上WXC...),昨天还是差点被老板气哭了。好衰吧...

晚上摆弄着手机,不知道电话给谁好,怕朋友被我吓哭了...想想浦江已经入睡了...Sigh...

电话里,妈妈问,哭没哭?

没有。

你哭一场吧.

为什么?

你擦干眼泪,就会继续努力的

......

想起在南大被导师刁难时,当我将厚厚的论文摔到他面前,他惊讶地说,“竟然真地被你做出来了...”那一年的春节初一我都是在实验室度过的...之后,大病一场...如今,我竟然面对相似的困境...

历史,真de是在不断地重复.......

欺负我是吧?不想让我毕业,拖着我转博士是吧?喜欢我这么聪明伶俐又乖的学生是吧?那都不关我的事.

我就是要毕业,我就是不要再读了...我就是要工作养家。

好吧,既然这样的话,让你见识一下什么是外柔内刚。

朋友说我是巨蟹狮子座的...拥有太阳的热情和月亮的柔和。平时当月亮习惯了,今天开始我要变成太阳...就是要毕业就是要毕业,说什么也要毕业。

放手一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1iron 回复 悄悄话 豆沙,还自己一个好心情。找好朋友聊聊,爬爬山,打打球什么的。天塌下来还有姚明呢!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纵然平行,
谢谢你的鼓励还有建议。
我把找工作放在首位了。老板现在虽然让我做很多东西,但是也没有再卡我:)
谢谢
豆沙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liron,老板今天又要我做很多东西。我的master thesis早就超过100页了,为什么还要写啊。

我都想咬她,呵呵

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再坚持一下,会好的,也就这几天的事情了。

谢谢你的鼓励

豆沙
1iron 回复 悄悄话 导师都是马戏团的,一手拿肉,一手拿着皮鞭。特别是那些还没有tenure 的老印、老中。构造一个win-win situation,然后,找他/她开诚么布地谈一次,没有人能拒绝一个真诚的人,除非他是个基因突变的货。当年我也是这样走过来的,最后争取到任何系选课及自选博士课题的自由。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大姐姐,你好忙啊!我睡8个小时都还想睡...呵呵.那个,我先不打扰你了,怕占用你的亲子时间。估计您的儿子都嫉妒我把您抢走了。呵呵

北鹤写的是一首日本歌曲,用来迷惑情窦初开的小女生的。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北鹤送的歌真是寓意无穷!!
豆沙你就象只皮球,老板拍一下就反弹很高,压力之下反把你磨练出来了.肯定成功,只是心理位置要平衡,切切!
如果你想找人诉苦,找我好了,:))我6小时睡眠就够,每天上班从早到晚谈生意还写博客还CHAT还...想做心理咨询.我可以从QQH给你电话号码.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吧...看妳这么辛苦...

送一首一首日本的旧歌曲-曾经被张承让写于"北方的河"里面的, 共勉.

    你的疼痛的深切
    我当然不能理解
    为什么我们离得远了
    其实一直是近在眼前


    是呵,我就是我
    我不能变成你
    就连你在那儿独自苦斗
    我也只能默默地注视

    我们两人都经受着考验
    而你究竟是我的谁
    如果一切将从此崩溃
    那么我又曾是你的谁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think thoroughly about your priorities first. If finding job is your top one then you put your best efforts to get it done. The unspoken truth is that hiring managers w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your potential to grow, your ability/caliber to do analysis and form the solutions and your past experiences than one more extra MS degree. One friend of mind found job first and picked up his PhD degree 6 months later after some negotiation. Guess what the professor completely changed his attitude when my friend went back to the university to receive diploma. Because this crazy professor knew someday this student might have the influence and power to refuse to give out the grants for his research projects.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心疼姐姐,但是也知道无论何时,都要自己挺过去
希望这一次,你的豁达可以让你平安度过
也希望这一次,你不再选择独自承受
啦啦啦,记得我的手机24小时开着咧:)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豆沙挺住。身体第一。困难总会过去的。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Duke University girl
not duck girl, :) haha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I'd put on a smile face with the professor and
ask his advice, try to solve the problems.

I believe that another person with the same English level as that Duck girl does might have not had her problem. That was a good lesson to me.

I believe that you will deal with it correctly.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upport. Stand up for yourself, be firm but try to express in a calm tone. Sometimes people are irritated by the way you say instead of what you say. Good Luck gal.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辛苦啊!我该feel shame on myself then.
Take care and take things eas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