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鹧鸪天

(2006-10-26 00:43:41) 下一个

鹧鸪天  送给陪我走过这段辛苦时日,关心我支持我的朋友们

人道寂寞写清秋,分明泾渭两相流。行路难时霜雪降,几处梅开诉寒由。
桃叶渡,温暖留。几世才得同船修。如今识得文章乐,不叹知己复难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忍者东行 回复 悄悄话 上阕写的好,相比之下,下阕散乱,词不严谨。
【冬苗】 回复 悄悄话 明白晓畅,宛若行云流水!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百年修的同船渡,前年修的共枕眠吧?
知己要多久就不一定了,可以一见如故呢。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蝉,意会:)
能成为知己,缘分势必深远,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据我感觉,成为知己,好歹也要在10-100年之间,不过在不在一条船上修行,我就不得而知了,呵呵

欢迎常来玩:)

豆沙
夏蟬歌 回复 悄悄话 知己未必同船修,
行路寂寞CALL朋友.
--蟬过留言,不喜就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