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如夏花

(2006-09-08 17:53:08) 下一个

长如夏花

今天,Bell Labs的实习结束了。这个夏天,从忐忑紧张,到游刃有余;从小心翼翼到笑口常开...这个从小就梦想的地方,留下我许多兴奋不舍的回忆。

实习初期,我遭遇了很大的挫折。虽然在意料之中,可当一切提前到来时,还是不由得心碎神伤。Murray Hill这一片湛蓝天空,被我用泪水洗净;就连Bell Labs门前的芳草地,都曾沾染了我的愁容。带着实习的压力,一身伤痛,还有未知的不安,我蹒跚地前行。

今天下午在办公室里,我默默地整理好一切,抹去了到此一游的痕迹。静静坐在那里,仔细观察着四周,将一切拼命地写入脑海里。每一台仪器,每一块电路板,每一个芯片,每一个我亲手搭起的系统,都是如此亲切温暖的朋友,陪我走出心情的低谷。

前几天,一个和我成为了好朋友的工程师对我说,我是一个散发着快乐气息的女孩,每一个共事的人都感染了我的阳光和快乐。我想,如果没有他们的悉心教导,耐心指点,温暖的鼓励和信任,我不会如此迅速地恢复阳光的笑容。他们的存在,让我深深留恋这里,也让这个实现了的梦想充满了内涵和亮色。

生于夏天的我,经过苦涩的洗礼,如花般绽放。

舍不得这里,舍不得这里的朋友。希望他们的未来平安快乐,一切顺遂。希望Bell Labs在合并之后,能够再现往日的辉煌。我想,这是所有深爱Bell Labs的人由衷的期盼。

豆沙小月饼 草于09/08/2006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hengli,
硬件。

如果看到我的简历,豆沙小月饼就真的上市了。呵呵

我没想过地点。或东或西,不想往北。

豆沙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要选定在那里生活第一,然后再在那里找工作。否则以后换地方太累。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找工作应该不会太难, 作硬件还是软件呢,还要让大家看看你的简历呀。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Shengli,你教了我不少历史:)看来是同行呀!
无奈而精彩着,我本来不知道的,现在才知道;-p

谢谢

同行们,强烈要求介绍工作,呵呵

Just Kidding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早期,位于Murray Hill, New Jersey 的Bell Labs 确是UNIX 及 C 的发源地之一。 她与AT&T, Southwest Bell, Lucent 都是同根生。反托拉斯解体了他们。几年前,微软也几乎被分拆。由于经济萧条,和小布上台,才幸免于难。 在今天光纤时代,让昔日的AT&T重回一家,在合一个欧洲的Alcatel, 也难以恢复其辉煌历史了。
无奈而精彩着 回复 悄悄话 the birthplace of unix/c?
小豆沙,
永葆先进性 & Good luck!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也是一直支持你的
这话不能多说,你记得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