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声叹息

(2006-09-25 18:23:32) 下一个

一声叹息

小白+小白=小白Two

男小白和女小白都是今年的新生,两人同为一个Lab的TA。

男小白和我住在同一个building里,到了米国2个星期,仍然找不到上学的路。一天在等电梯时遭遇我可爱的roomate,遂要求roomate带他上学。roomate热情答应,一路带他走到学校,并尽职尽责地陪他游览了校园。roomate要办事情去了,发现男小白一直跟在她的身后,很奇怪。

男小白理直气壮地说,"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等你办完事情一起回家..."

roomate在内心暗暗昏倒了好多次,无奈还是要顾及淑女形象。

回家以后,roomate无力地靠在我身边,"救救我吧,这要我怎么对现在的男生抱有希望?我决定单身了。"

女小白是我亲自面对的。上个周末清晨我在家里奋战论文,两眼发黑之际,忽然传来砸门的声音。我大惊,直觉是,有坏人!我小心翼翼地接近大门,透过猫眼看到门外站着一个女孩子,非常不雅地用全身撞击着我家的门...

我疑惑地打开门,她问,"XX在么?"我侧身让她进屋。正在睡回笼觉的roomate睡眼惺忪地走出来,看到她神色一变。

"我到超市买东西,到了超市我发现钱包忘记带了。我又不愿意走回家拿钱包,心想你住的离超市挺近,就直接来找你了。借我一些钱吧。我要顺便帮我的housemate买点东西,就借我$50吧。"

我在旁边添了一杯茶,用以掩饰内心的震惊。roomate身上仅有的50美金被一抢而空。女小白转头对我笑着说,"我听说你很勤劳,下了飞机就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现在一看家里真干净。不过,你们家的大门真重,我的手敲得好疼。"一口茶水含在口中,我说不出话来。

最离谱的是什么?

周五晚上9点钟回家的路上,走出工程大楼,迎面两个嘻笑的男女打情骂俏,紧紧相拥,说的是中文。我有些纳闷地瞟了一眼,哇,男小白+女小白。他们应该才到米国一个月吧,以前也素不相识的。而且男小白国内还有女友......不过我想他国内的女友终于解脱了。男小白和女小白还是很般配的,希望变成小白Two以后,稍微讨喜一些。

谁来告诉我,中国的新一代到底是怎么了?看着他们,我为中国的前景深深忧虑。有他们在,中国的国际形象,绝对高大不起来的。

喊了这么多年的素质教育,怎么越喊越少呢?

Sig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fdot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之前的浩劫,80's是文化逃避的年代。讨论物质财富是人畜无害的范畴,但文化是禁忌。80一代出生在这样的空白期,最缺乏的正是文化的骨头——自省。历史影响之深远,恐怕也不只是一代人的素质问题,还要且行且看。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竟然可以如此幽默,不是小品是极品。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现在的小孩啊,比我们小几岁,就跟我们隔代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刚出来的,都是这样.过一两年如果还能呆下来,全部都会学"乖"的.
从一个人的行为举止,可以判断其国外经历的长短,成熟的程度.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如今你应该是属于少数人了。因为abnormal才是多数。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下一代,不还有你妹妹我嘛,啦啦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