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音

(2006-09-22 14:36:22) 下一个
今天,看了浦江客的诗《致船长》,有一种满腔热血酬知己的冲动。真是久违了的激情:)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1744&page=1#mark

如果这个周末我的论文进展顺利,我会写一个故事为浦江客和声:)

都说酒逢知己千杯少,可惜我不沾酒。但来日方长,有机会定当以茶代酒敬知音。
兴致来时,赋小诗一首。

情如双飞雁
身异影同行
心若并蒂莲
花复香益清

还要谢谢纵然平行,因为他的《鱼和熊掌 (1)》触动了大家的心灵:-)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11928


这个周末  阳光灿烂  忽觉

云归 

雨回

人——

不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橡树,和木棉.更好一点, 男女还是有区别.
允许我跑来小声出点不同的声音?? 还来晚了这么久!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好的:)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请查悄悄话.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浦江客,

soulmate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以前根本没有想到会碰到你:)3个月前来到文学城是因为偶然,三个月来看到形形色色的文字,陪伴我走出灰色的心情。

不久前与你相识,于是每天下意识地点开你的博客,看看有没有更新:)今晚我开心地连论文都写不下去。呵呵。所以索性给自己一晚上的休闲时间:)我还激动地想把照片贴给你看,让你知道豆沙长什么样子,呵呵。

我还在想,找工作一定要找到和你接近的地方,周末可以和你坐在一起,评点百家文字,交换感触,激发思考:)

从不与网友见面通话的我,竟然想打破这个习惯,见见给了我很多共鸣和震撼的你。呵呵

虽然很可惜你昨晚写下的文字消失了,但是我想我们心有灵犀,我感受到你的畅快惊喜,因为我也感同身受。

人生四大乐事,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我觉得后两项,是人为;前两项,是天意。所有不敢有的期待,今天意外的实现了:)

我虽不过敏,但是对酒也没有好感,能不碰触就不碰触。不过从今以后,我会心怀希望,有一天能和你煮酒论英雄,分享女儿心事。呵呵

认识你,实在太好,笔墨难言之幸啊!

晚安
豆沙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昨天看你的"高山流水觅知音"后就激动地给你留言, 结果电脑故障, 写的全丢光.
"我们每天消耗时间和精力,写下生活中的琐碎,触动和感悟,同时也阅读着他人的文字,品味着见解,分享着体会。我们不仅在自己的生活中领悟,也透过别人的文字在他们的生活中成长。即使,对面相逢不相识。
我们都在寻找能够理解自己文字的知音,也在寻找产生触动的共鸣。这样看来,网络不仅仅是让人浮躁的坏东西;它也可以变得很正面:)
多好,带着朴素的心,效仿伯牙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
这几段, 就是直接从我心里掏出来, 经你口说出的话.

昨晚我跟先生描述我对你的感觉, 先生说, 看来你找到SOULMATE了. 我说, 就是这样!

字没白写, 骂没白挨, 人群中认识了你. 我为你的激情而激动. 我不善饮,一杯即醉, 甚至有时会过敏, 但我还是爱抿几口. 今天要为你干一大杯.

人生畅快的就是这样的时刻, 也许别人看着很肉麻的时刻.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