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准备好了没?

(2006-08-15 19:12:13) 下一个
越来越多的学妹们踏上美国这片土地了。她们大多彩妆、时尚、冷艳。可是言语之间,总让我感觉缺少了什么,即使外表是如此精致而美丽...

不由得长叹一声,很想问一些问题,

“你们的心里有多少空间留给了家人,留给了朋友?”,

“你们付出了多少笑容和耐心,报偿疼爱你们的人?”,

 “你们有没有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看着他们无止境的追寻着爱情的虚荣,不断伤人也伤己;看着他们不断擦干眼泪追寻下一段爱情,我有些疑惑,

“为什么不留些时间反省一下自己,而将错误全部归咎对方?”

“为什么分手只代表对方不懂得珍惜你,而不是你自己愚蠢无知自私自利?”

“为什么如此轻浮草率的傍上了丑陋的老外?为了虚荣?为了金钱?还是为了所谓的爱情?”

“为什么心里从来只有自己能够得到什么?而没有想过周围朋友曾经多么用心的帮助你?”
 
这些,都是为什么?

这种感觉,就像遭遇了黑洞一样,让我对越来越多的学妹们避之不及。

美国这片土地, 我能理解单身的女孩子初来乍到的惶恐,亟需寻找依靠的渴望。

可是在这之前,还是希望女孩先尊重自己,问问自己的内心,准备好爱人了没有?

不要总想着被爱,爱与被爱都是相互的。尤其,在这块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地方,寻找一份真情,实属不易。

如果只是为了寂寞,那么为了在自己的后半生,在已被足够多的挫折,足够沉重的打击迫使的成长后清醒的察觉到曾经的幼稚之后, 不要活在痛苦的自责和阴影中

如果,从来不反省自己的话,更没有理由来苛责别人。自己也终将被自私,欲望吞噬,包括自己本身。

PS:这段时间,见到不少这样的新生,生活能力,为人处事让我叹息。

人说,来到美国的都是精英?我并不认同。或许在考场上是这样,但是在人世间,部分人却充当的极其尴尬的丑角。

刚刚迈出国门的弟弟妹妹,请问你们真正做好心理调试,准备接受人生的磨练了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迈出国门的弟弟妹妹,请问你们真正做好心理调试,准备接受人生的磨练了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