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若尘埃一样飘零

(2006-08-08 17:43:35) 下一个
傍晚,等待的火车终于伴着长鸣的汽笛驶进了站台。不经意的回头,看到被乍起的风吹散的花瓣,在灼热的阳光里,如尘埃一样飘零...

那时,我忽然有一种落泪的冲动。

伸手接住了一片,有些出神地望着停在掌中的雪色香花。犹豫着让它随风而去还是收入日记本里珍藏。

以往,纵然花瓣若尘埃,与我何干?我可能还会兴奋地拿出相机,抢拍几个落花飘零时凄艳的美丽。

可是今天,我的心底却涌出了落花感同深受的悲凉和无奈。我想善待它们,就像想要善待自己一样。

我拿出日记本,将荏弱无辜的花夹入其中。上车了以后,仍在细细打量着。邻座的阿姨笑着说真好看。
我笑着回答,“Yes, it is.”
 
花若尘埃一样飘零,会有多少伤心和无奈?

路过的人,请尽量善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