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山流水觅知音

(2006-08-19 10:22:50) 下一个

高山流水觅知音

我曾经写过一份动画片的剧本策划,交待故事的起因和预期的发展。交给了审稿人之后,他们说剧本很好,可是无法创作,因为必须考虑创作的投入成本。我预设的故事情节太曲折,意境也太唯美...

我也曾将一篇文字交给有着八年创作经验的朋友,他看罢说,“你的文章一定要细细读,因为潜台词太多。”

他还说我不适合这个速食风格的网络。我问他看出了哪些潜台词,他指出了几处。我笑着说,还有这里,这里,这里...他大叫着,“豆沙,你的思维太跳跃了...你就不能文艺一点么?你的浪漫细胞都被你的理性思维吃掉了!”

我原本华丽的文字已被多年的理工科思维磨练成如今朴素务实的模样,不能不说心中有些遗憾。毕竟我也曾下笔如歌,引经据典过。虽然流于空泛,无病呻吟,多是词藻的堆砌,嘿嘿。

于是,既然思维要跳跃,带着那些华丽的言语实在太沉重了。于是轻装上阵,成为了如今素面朝天之无色之无无色:)


我自嘲着对朋友说,“这样不好么?这个世界上已经有很多十分感性,追求浪漫的女子,我就不去滥竽充数了...”。朋友沉默了一下,问我,“你是在高山流水觅知音么?”

我怔愣了一下,说,“你果真是搞创作的,连说话都这么文艺:)”

我想,我是在高山流水觅知音。可是,谁不是这样呢?

我们每天消耗时间和精力,写下生活中的琐碎,触动和感悟,同时也阅读着他人的文字,品味着见解,分享着体会。我们不仅在自己的生活中领悟,也透过别人的文字在他们的生活中成长。即使,对面相逢不相识。

我们都在寻找能够理解自己文字的知音,也在寻找产生触动的共鸣。这样看来,网络不仅仅是让人浮躁的坏东西;它也可以变得很正面:)

多好,带着朴素的心,效仿伯牙子期,高山流水觅知音。


豆沙小月饼草于08/19/2006午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哦!才知道是很厉害的小月饼,对不起!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有着很深的文学底蕴,透着真诚,不用怎么修饰,也清新怡人,如出水芙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