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想是拿来破碎的?

(2006-08-19 09:14:55) 下一个

梦想是拿来破碎的?

记得吴淡如说过这样一句话,“很多梦想都是拿来破碎的。”我想这句话是有一定道理的。

我觉得,梦想都是以实现为初衷,只是其中一部分会被实现;另一部分会被打碎,然后重新开始另一个更加“脚踏实地”的梦想。

梦想在实现的过程中破碎了,并不悲惨。相反的,努力过的人更了解自己适合什么,了解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然后, 拥有下一个更明确具体的梦想。

我读理工科,虽然怎么也甩不掉那么一点点文艺。我曾有一个持续了六年的梦想,希望以后能走入传媒界。至于进入传媒具体做些什么,当初我列出了记者,主持,图书策划,栏目策划等等多项选择。其中,我最想从事的是记者。因为天真的我认为这样就可以接触不同的人,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可以见识到丰富的世界。六年中,我利用假期,课余的时间在出版社打工,做编辑,做图书策划,做书市的市场调查分析...甚至图书管理员,呵呵。每一个能够踏入传媒领域的机会我都很珍惜。而我,没想到在异国他乡,竟然圆了自己的记者梦。可是接踵而来的,就是记者梦的破碎。

为什么一个理工科女生会在美国当上记者,这里不冗言其中的曲折。3个月的记者生涯,期间遇到华人圈中政界娱乐界不少大人物,确实也见识了很多。可是,我却发现自己的天性实在做不来这份aggressive的工作。我不喜欢抛头露面,不喜欢交际应酬,甚至我发现自己对别人的事情连一点点想要知道的兴趣都没有...

当这个纠缠了我六年的记者梦破碎的时候,我有些难过,也有些如释重负。雾里看花,总是美丽的。连带着让少不更事的自己,轻易许下梦想,做出决定。但是当自己真正踏入这一行,却发现梦想和现实总是那么遥远。不过,我也不后悔这6年走过的路,不后悔付出的辛苦。即使梦想破碎,在实现的过程中,我依然感受到自己日益完整的生命。

下一个梦想,是从破碎的废墟上建立起来的,依然是传媒,却是策划创意性的工作。科教,文化地理,历史哲思...这些我钟爱的领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热爱,真正为了这么深邃厚重的文化而自豪。这个梦想,比上一个梦想更加吸引我,对一个工程师而言,我想自己会用更长的时间来积累和思考。

至于背上行囊,和杜宪的团队一起去寻找远去的家园,就纯粹是空想了,呵呵。

梦想破碎了并不可怕,怕的是永远放在心里,不作任何尝试而任时间流逝。

我想,下一个梦想总是会更好的,无论最终能不能实现。

豆沙小月饼草于08/19/2006辰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