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哥哥

(2006-07-02 20:46:12) 下一个

家里面有一个大帅哥,是好还是不好?哥哥再帅,我看了这么多年,也视觉疲劳了。倒是我的朋友每次看到我们兄妹合影的时候,都会忍不住惊呼,“天,你身边的那个男人真帅!”在得知他是我嫡亲的哥哥后,立刻埋怨我为什么不早介绍给他们认识,让她们错过了这么好的机会…呵呵。

紧接着,她们立刻做出评价,“你哥比你漂亮…天,真是太帅了…你要是像你哥多好,一定是个大美人…”虽然,窃以为用漂亮来形容三十出头的男人,好像不怎么恰当。不过,我的哥哥还是拥有了很多粉丝,大多是我的狐朋狗友:)

人是禁不起比较的。看过了我的哥哥,我这个原本美丽的女子在朋友的心中降级了,原因是我哥哥占据首位,遥遥领先。按她们的说法,即使无缘,肖想一下也无妨…

好吧,我承认。从小到大,站在英俊的哥哥身边,我怎么看怎么都是一点儿也不乖巧的小丫鬟。当然,既然做了丫鬟,也是聪明伶俐可爱讨喜的丫鬟。哥哥从小就有一种绅士风度,眼眸深邃;鼻梁高挺,很有些混血儿的味道(实际绝对国产正宗);而我就是那个土娃娃,最爱吃烤红薯…

小时候,如果遇到爸爸妈妈的朋友同事,先看到我的,保证会说,“哇,您女儿真好看”。看到哥哥之后,那些阿姨无不把哥哥拉到眼前,企图在他英俊的脸上亲上几口。对比一下身旁吃着烤红薯不亦乐乎的我,会说,“还是儿子更帅。妹妹长得要是像哥哥就好了。”这些话,我听了无数次。遗憾的是,幼小的心灵丝毫没有受到伤害。 可惜的是,哥哥好像被那些不停夸奖他外表的热情的阿姨们吓怕了,小小年纪就沉默内敛起来,拼命充实内在,呵呵。

妈妈非常注重心理层面的教育。她觉得女儿到了一定的年龄,可能会对美丑比较在意。听到外人这些评价,或多或少心里会有一些介意。她担心我会把难过郁结在心里,从此自卑起来…于是她询问我的想法,也准备好了长篇大论来开导我…可是,在听到我的回答以后,她将我归类于罕见的超级乐观型,从此认为我能够迅速适应各种环境,不卑不亢。

哥哥和我总是用抬杠的方式,表达关心和忧虑。像我们这样感情融洽的兄妹,真是很少见呢。

昨晚是我的怀旧时间,翻看了出国前几个月的文档,看到了一段抬杠的文字,大笑。

----03年初,又提到了出国的事情。


哥:你还想嫁出去么?

我:  当然想啊!

哥:那你还打算出去读5年的博士!

我:  ......那我读个硕士还行啊?

哥:你现在不就是硕士了么?不过瘾?想再拿一个...一模一样的?

我:  ...那读一年到二年行不行?

哥:如果能够换个专业再拿一个硕士也不错,不过要看机会。

我:哦,就算是不能转专业,我想去记者团、广播台之类的地方打工。

哥:干嘛?想变成个双声带?

我:尽量吧,就当作出国一年,进修语言去了,英语如果没进步,好歹学会广东话!

哥:......那里小日本有些,如果能听得懂日语,就能对付小日本。

我:任务艰巨,恕我天资驽钝。

哥:每天花点时间,少写点blog,不就有时间了么?

我:...呃,这个是不能放弃的,仅有的乐趣啊

哥:那好吧,记得把你写的东西贴到我的版里去,让我也瞧瞧你到底在瞎说什么?

我:不好吧,那你光辉形象要是遭到破坏还了得?

哥:怎么,你这里还有丑化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东西么?

我:当然没有,我还想看明天的太阳。

哥:哦,那你怕甚,肯定又是无病呻吟的东西!

我:我....健康得很。

哥:记得,国外再怎么样都不是中国人的地盘,看看可以,一定要回来,不然你就永远都受歧视,还是国内舒服啊,心理上的。

我:象我这样花容月貌的也要受歧视么?

哥:(电话里听到好像有人跌倒)丫头...连土著都懂得歧视你,他们可是美国的保护资产。

我:和熊猫一样么?

哥:算了,你别出去了,背包到上海打工吧。应该混得可以。

我: 如果你能发给我和美国同样多的工资,我肯定不走啦,天天写剧本去。

哥:暂时不行,也要衡量你的潜力啊。

我:  那就让我出去进修一年,回来看能不能当上一个双语主持吧。

哥:也行,反正你的babyface还是可以让人看一看的。

我:给点面子行么?猴哥?

哥:八戒,你又淘气了:)

我:你现在剧本写的那么忙,还有时间复习代理人考试么?

哥:不耽误。你有时间也去买本法律大纲吧,扛到美国去,以免你找不到打工的地方,一天到晚荒废掉。

     
告诉你张叔叔方阿姨打赌了,看你能在美国挺多久!

     
张叔叔说:估计丫头一个星期就挺不住了,到了那里就想回来了。

     
方阿姨说:我对她有信心,好歹挺半年。玩个一遍再回来!

我:真的么?这么了解我。既然叔叔阿姨都这么说了,那我好歹也有台阶下了,我打算拿了第一个月的工资就回来!哈哈哈哈

哥:你真狠啊!比我想得还长远!

我:名师出高徒,承让承让!

哥:不错不错,孺子可教。

我: 目标就是等咱有了钱,买两碗豆浆,喝一碗,到一碗;想加红糖加红糖,想加白糖加白糖!

哥:完了,咱们的目标为什么都一样啊?!好歹也要体现一下贫富悬殊吧,发展不均匀吧!

我:  你想干嘛?咱俩出身成分是一样的!
哥:后天遭遇不同。你要是被土著骗走,就一下变成了贫农出身了,我俩的差距就有一些了。

我:  #%*——|*—……%¥¥###——·
·
哥:sigh,你出去我还真舍不得,没人和我耍宝了。出去看看就回来吧,我也和张叔叔他们赌了!我比较看得起你,认为你能挺一年:)

我:好吧,如果爸妈不能陪读,好歹让他们到美国旅游一个月。

哥:行,就这么说了。到时候,我陪他们去旅游,机票食宿你看着办!

我:  四六分吧。

哥:行。三七也行,我三你七!

我:  哦。#@$^%@$^$@(&)#($*%(_%#(^)$*%)(@


07/02/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令人羡慕的兄妹情,你们的父母真有福气,有这么一双好儿女。看了让我想起我的弟弟,我们俩可不像你们这么会“杠”,不过姐弟感情也还好,弟弟现在跟我也挺说得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