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简单谈谈网恋吧

(2006-07-08 01:40:57) 下一个

简单谈谈网恋吧

网恋在四五年前特别流行。记得当年我在排球场上的好搭档,“四水流年”之一的xi,就窃谕?缟隙ㄇ椤?/span>Xi身高170cm, 是场上的副攻。网络那边的他,身高168cm, 是另一个系排球队忠实的拉拉队员。双方只了解对方的id.排球场上相逢数次,也不知对方就是暗恋的人

校园那么大,在虚幻的网络上谈感情,总有一天会见面, 会相识会出现见光死。终于有一天,当网络已经无法承载两人泛滥的相思,炽热的情感时,终于约定了会面。

Xxxx分,xx地点

“你看到一个挺高的女生就是我了

“你个子很高?!”

“对呀我在女生中算很高了170,你多高?”(不祥的预感)

ft………比你矮”(汗如雨下

心碎的声音,彼此都听得清清楚楚。

我很佩服两人的勇气,认定了彼此。之后克服了女方家庭的重重阻碍,喜结良缘,成就了排球场上的一段佳话。xi在遇到他之前,一直号称男友至少180cm…呵呵。看来做人真的不能太铁齿: p

“四水流年”的另一位好友问我,如果是我,会这样勇敢么?

我回答,不会。因为,我不会选择网恋。网络的另一端,我们如何得知对方出于什么样的心态,什么样的心情留下一串串文字。有人擅长码字,有人擅长煽情,有人擅长分析,有人擅长鼓励纵然我们可以从文字中感觉出对方的真诚,还是不能判定真人和文字的距离

就这样轻易地动心了,套一句落花飘零的小说,“如何爱得下去”? 在我看来,网络可以说是一种寂寞心灵的慰藉,尤其对于飘零异乡,无根无靠的男女而言。世间男女,孤独时,脆弱时,总是有一种诉说的冲动。因为寂寞的感觉如此相似,随之而来的共鸣也会越来越多。但是,仅仅是针对寂寞而言。

如果真心渴求的感情,仅仅是寂寞的陪伴,谁能甘心?

网恋,比胡乱相亲还可怕。毕竟网络只能让人相识。相知的境界,也要有缘才能达到。当隐藏在网络那一端的他/她走入眼帘,在真实的世界中相处过后,再去考虑后续的可能性吧。

不谈网恋,只是想对自己的感情负责任,也对网络一端的他/她,负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浦江,难道你鼓励我网恋么?呵呵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们都该对自己以及所爱的人负责。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北鹤. 如果只看一个人的小说, 很难真正看清作者本人. 但如果一个人写的是她/他真实的生活, 看它十篇八篇, 百来篇, 这个人怎么样你心中不可能没分数. 网络是一个媒介, 一个平台. 如果在网上动了心,就走到真实的世界中再相处. 可能见光死, 但更有后续的可能。 宁可被拒, 不愿错过.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那又如何理解"文如其人"? 没有人可以把自己伪装得滴水不漏,就象英文有句名言一样:
You can fool all people sometimes, and you can fool some people all the time, but you can not fool all the people all the time...

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这个人的写照,真实也好,伪装亦罢,都是他自己.如果他能够伪装得一时, 妳可能也要对他的苦心佩服一下--这哥们儿容易吗?

生活已经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要用心血来去走路. 再加上一张或者多张伪装的羊皮,时刻还要担心被戳穿, 这么样的负重,他如何能够走远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