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豆沙小月饼的由来

(2006-07-08 00:40:28) 下一个
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是“豆沙小月饼”?以前我一概敷衍,回答好吃。现在还是一次性解释一下吧。

首先,豆沙很甜, 我也很甜:)
其次,月饼代表团圆,我也向往团圆。
第三,当年第一次使用oicq上网和哥哥聊天的时候,是中秋节前夕。那天我买了豆沙小月饼,犒赏我的胃。
最后,...秘密...

自那以后,朋友们大多叫我“豆沙”,也有人叫我“月饼”。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现“沙月”,“豆饼”之类的...
我的妈妈觉得这个id非常好听,立刻注册了“豆沙小月妈咪”,并通知所有家人...

至于芝麻小汤圆,是我到米国来经常做给自己和roomate吃的东西,当然还有豆沙小汤圆, 果酱小汤圆,花生小汤圆...不过,芝麻的汤圆还是正宗些。台湾的朋友一般称呼我为“汤圆”,因为我都拿汤圆到台湾中视去混。也因此得缘,收了2个干妹妹,都是大陆孩子。一个在上海,是国内当红明星的官网负责人;还有一个在北京,月底就要熊熊飞往U Michigan。她的妈妈已经把她拜托于我全权教导...弥补了我没有妹妹的遗憾。呵呵。和她们做姐妹,感觉我的心还很年轻:)

其他的,桂花小年糕。在韩国店,买到的是水磨年糕,很正宗,做炒年糕味道很不错。有时候下在汤里,洒些家乡的桂花,冒充一下桂花年糕,聊胜于无。

至于莲蓉小粽子,纯粹是因为我想吃了。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声明一下,我长得不像月饼。呵呵。当然,我也不可能是百媚千娇。没有什么正面照,有也只有侧面照。不过老实说,豆沙的弱点是灰常不上相...就不拿出来吓人了。如果我想见谁,一定先拿一张出来吓唬人。至少期望值不高,见面还会小惊喜一下~~~hiahia~!!

当朋友问起豆沙问题的时候,豆沙最喜欢回答的一句话,“一般一般,我排第三”。(第一第二,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嘿嘿)

啰嗦完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