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浪漫樱花

(2006-07-05 15:55:28) 下一个
这是前些天收到的,好朋友保存的我以前的文档。看看多年前的文字,真是怀念那段年少的好时光。

最近来到文学城,看到形形色色的照片,让人眼花缭乱。有幸的是结识了一位素裹红妆,直觉告诉我会与她成为意气相投的朋友。呵呵。这就是缘分吧,人生何处不相逢:)

-------------------------------------------------------------------------------------------------------------------------------------------------------------------------------

记得台湾的凌峰说过,长相美丽的,比如他的爱妻贺顺顺,都是在上帝心情好的时候塑造出来的;而象他这样沧桑的外表,那都是在上帝生气的时候捏出来的:)确实,外表都是注定的,这些先天条件也是改变不了的,当然不包括后天整容啊,化妆品的弥补啊之类的人工方法。

我喜欢走在路上暗暗观察形形色色的人,看着他们或拧眉,或展颜,或亲切,或冷漠,或骄傲,或飞扬的表情。外表可人的女子,多是引人注目的,但是奇怪的是,美丽女子的表情一般都不是欢笑的,有时候是耍脾气时气鼓鼓的晦暗脸色,有时候是目空一切的傲然的自信,真正让我看到美女嫣然一笑,明眸善俫的机会还真如昙花一现,凤毛麟角。

后来想一想,或许美丽的女子要求比较高吧,无视生命已经赋予的美好,还期待着更好更高的生活、爱情的品质。起初美丽的女子总是讨喜的,由于自身条件的优越,理所当然的视一些关怀帮助为理所当然。这也恰恰是我最不认同的一方面。众生平等,没有人可以有权利有资格要求别人为自己做些什么,没有人比自己卑下,有义务为自己付出什么。

隔壁实验室有一个美女,当初她长发飘飘的样子,拥有了一大批死心塌地的追随者。可是她的自私自利却让我不敢恭维。假假的笑,破坏了她清纯的美感,冷冷的姿态,拒绝若干男子的美意。经常看她对身后的不同男子呼来喝去,做这做那,我一开始不禁深刻同情起这些拜倒在石榴裙下的男子们。后来也明白了,可怜之人也必有可恨之处,他们把自己放在了不平等的地位上,很大程度上也注定了追求的失败。爱与被爱都是理直气壮的,就算郎有情妹无意,也要尊重自己和对方爱与被爱的权利。后来她去年结婚了,大概是一物降一物吧,她的丈夫,比她更加自私,更加不懂事。不知道这是不是人以群分的最佳诠释。

这样的女子,我不认为她们可以承担住美女一词的重量。我也更不喜欢听到人们在表扬外表的同时,加一句领教领教的尾巴。

我一直欣赏自然、清雅的女子,喜欢她们或者落落大方、自信明朗,或者娇羞雅致,温情脉脉。但是归根结底,我喜欢的女子都是发自于内心的美丽。我的好朋友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善解人意。或许有时候粗心一些,想不了那么周全,可是一旦想到的事情,就会很积极的投入。朋友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那种全心全意为别人着想的美丽心灵,让我由衷的感激上天的眷顾。

我喜欢和这帮至情至性的朋友在一起喝着茶水,聊着心事,看着她们感同身受的脸庞,闪着泪光或是闪着兴奋的熠熠双眼,我会觉得心里好温暖,会觉得我们的心好贴近。理解维系着我们的友情世界,也让性格迥然不同的我们形成了一个紧密无间的团体,象是浑然天成的一样。这让我想起高中时哥哥语重心长对我说的话,“在要求别人为自己做些什么的时候,要想想你为别人做了一些什么。”

在我的眼里,她们是真正可以担得上美女的人,不过我相信她们都不愿意成为众人口中所谓的美女,因为做美女,压力太大吧,呵呵,当由于美女的头衔无形中阻隔了和外界的交往时,我想我的朋友们都会毫不留情的抛下美女的头衔,选择心灵的完整和成熟。

对我来说,我喜欢这样的美女,或许外貌并不是一等一的亮丽,但是综合素质确是一等一的精彩。或许不能一开始吸引住众人的目光,但是必定会在长期的接触中让人感到相识的庆幸。

当然,这些用在帅哥身上也相差不远。 我最讨厌有些自以为很帅的男子自以为是的耍帅,腹内空空的草包真痴呆,呵呵,不好意思,骂人了,和这些人在一起,宁愿回家写我的blog。

我不能奉劝男子们都擦亮眼睛,去关注女孩子们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毕竟外表的美丽是很能吸引眼球的。但是还是请男孩子们多花几秒钟,问问自己的心,追求的是何样的美丽。女孩子也如是:)

希望有机会
和这些美女们一起
在花瓣漫天的樱花树下
旋转,欢笑
手拉着手轻歌曼舞
不需要玫瑰花,百合花营造的虚幻
不需要成群的男子围绕的虚荣
只希望有真心相爱的人的陪伴
还有咫尺天涯的好友们的相识相知 

心灵的美丽,才是最重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看出来了:))
谢谢你的这份见面礼,很喜欢。:)
呵呵,我就不急着回礼了,等哪天整出个好东西,再送给小月饼:)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说的素裹红颜,就是你啊:)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颗很美丽的心灵。你的文字清新自如,很有感染力。很有共鸣,喜欢你的文章,也欣赏你这位难得的好知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