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需要呵护更需要坚持

我把花画满了整个房间可只有九十八朵于是我将自己的心雕成最后一朵上帝苦笑着说孩子你要用生命换取什么愿望呢我说我要我爱的女人比我开心
正文

被瑞士巴塞尔夺走的爱

(2004-11-15 08:39:25) 下一个

     1998年8月,当我走下火车踏上青岛站台时思想才从抗洪前线中解放出来,那一刻才感到一切都结束了。当我做车到达烟台家里望见母亲慈祥的面容我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抗洪中的辛苦,抢险中的恐惧,失去战友的痛苦,压抑了2个多月差点崩溃的神经终于在母亲面前彻底放松了,我从一名武警战士立马变成了一位母亲面前的孩子,痛哭失声。我们部队是在洪水发生的第2个星期赶到一线的,天蒙蒙亮我们冒着雨坐车刚到达江边营地就被调到前线扛麻袋去了,雨水汗水泥水混合在一起在天黑的时候休息哨才响起,我们终于吃上了来抗洪一线后的第一顿饭,我吃着面包听着参谋长下一步的指示,这时又传来命令,兄弟部队被水围困需要抽调水性好的战士去营救,我自小在海边长大排长叫我带20名懂水性的战士去指挥部配合营救。当天要亮时我们回来了,眼圈都是红的岁数小的战士眼边还挂着泪水,在洪水中我们显的太渺小了,别说救人,能自救就很不错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真的结束了。

      假期在沉闷中很快就过去了,当我和战友在归队的火车上谈的正欢的时候从济南站上来一个女孩,坐在了我的旁边,可能是我们的话题吸引了她,她听的很入迷,这时我才仔细观察了她,谈不上美,但很迷人,我从来没有这么近看一个女孩子,当我们的目光碰到一起的时候我才发觉我有点失态了,一路上我们有意或无意的注视着对方,当到达广州站时我们互相留了电话,知道她叫小红后才依依不舍的分手了。回到部队,我始终想念她,我们通电话,写信互相表达着爱意。98年12月我转业复员回家后,我做出了改变我一生的决定,我和小红结婚了。婚后的生活是美好的有甜有苦,吵过嘴也打过架,但一切都是那么温馨,我很爱她,她就是我的幸福,是我美好生活的另一半,我可以为她付出我的一切。

      2003年女儿过完1岁生日后的第4个月她选择了去完成她的梦想到瑞士巴塞尔去留学,在问我同不同意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爱她,我不想叫她离开我的身边,可我还是点头同意了,看到她收拾行李时我多希望她能回头对我说涛我爱你,我舍不得女儿和你我不走了。可人的自私和贪婪是那么的无情。当她上飞机连头都没回时的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98年的那场洪灾前线,看到需要我们营救的战友从我们的面前被水冲走,那种无奈,那种沮丧那种看到战友伸着手向你求救而你却无能为力的感觉又起伏在我的脑海,我知道我的幸福离我而去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好怕,发自内心的怕。 

      当你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你才会懂,人这一辈子爱只会有一次。如果你感觉在爱一个人的同时你还爱另一个人那只能说明你还是没有找到你真正爱的人。自此我做出决定,再也不会去爱另一个女人,因为我的爱以随着我脑海中的那场洪水远去了。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爱需要坚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点卯 回复 悄悄话 爱, 只有2个人都有这种感觉的时候, 才有必要坚守下去, 希望你的小红和你想的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