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港湾

讲述平凡事,表达平常心
正文

观同性恋游行有感

(2006-06-26 13:54:35) 下一个

今年的619号到25号,是一年一度的多伦多同性恋节。早就听说过它是世界第二大的同性恋节,但一直没去看过。今年,我一早就和老公商量好去看。

 提到同性恋, 就想起九几年我们一家人去泰国旅游。

 那天下午,导游先生带我们去看人妖表演。去的路上,就给大家讲了一些人妖和同性恋的事情。印象最深就是他讲到,大多数人妖在歌舞团做不到30岁,就得另寻出路。好些的嫁到西欧国家做同性恋伴侣,不好的生活都 是问题。但不管出路好不好,由于长期服用雌性激素,她们的寿命都只有40多岁。然后导游还讲到,泰国有一家规模很大的家族企业,它的现任总裁的唯一的儿子,也是企业唯一的继承人,不顾家里的反对,坚决要做变性手术,做女人。

 歌舞表演气势恢宏,服装和道具都色彩艳丽,极尽奢华。由于坐得离舞台较远,只感觉演员们的身材很好,但看不清五官。演出结束后,允许观众和演员合影。演员们就站在剧场外的一个台子上等着被挑选,我们才得着机会近距离观察她们。

一眼看上去,不论五官还是身材,她们个个都是美女。但

仔细看她们的手,肩,脖颈, 又会觉得她们还是有很多象男人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脑海里已经有了她们是男人的印象。

当时的感觉是不理解,为什么他们明明知道只能活40多岁,却还要去变性呢?如果说那些演员有些是生活所迫,不得已。那那个继承人又是为得什么?

老公说:性别错位吧。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世界上的人 也是这样吧---

大概是吧,我点点头。但那时认为同性恋的两个人中,必定有一个是性别错位,是男人的皮囊里错装了女人的脏器。

---------------------------------------------------------------

 星期天,我和老公把儿子安顿好,就出发了。

或许是这个节的原因,突然感觉这个城市到处都有同性恋。

地铁走了几站,就上来一高一矮两个男人,高的是黑人,20多岁;矮的是白人,40多,鼓着个啤酒肚。两人就站在我和老公对面,十指相扣,身体贴得紧紧的,还不时亲密地“咬耳朵”。

 我斜着眼睛看坐在我旁边的老公,见他正半仰着头,转着两只溜溜的圆眼睛,盯着人家看。

我使劲在他的腿上拧了一把,他抓住我的手,嚷嚷:“干嘛掐我?”

“不怕人家回头看见了打你?” 我说。

“怕什么? 不怕”还在嘴硬,不过已经把目光收回来了。

过了一会,就听见老公嘟囔:“TNND—

我问:“又怎么了?”

“看不惯嘛 ,不行?--- 老公说。

 
我们一出地铁站,就被拥堵的人群和高声尖叫包围了。很久没有经历人山人海的场面了,不由得也跟着大家兴奋起来。

过了一会儿,就看到一对一对的游行方队过来了。大部分的人都穿着COSTUME,有的脸上身上还抹着油彩。彩车上的舞者随着震天的音乐,不停地扭动着。每有一个方队走过来,路两边的围观者就大声尖叫。

消防队的彩车上,还有两个帅哥,打扮成牛仔的样子,时不时得就抱在一起湿吻,让人联想起电影“断臂山”里的两个牛仔。他们所经过的地方,就听得一片口哨声。

还看到两个男人,穿着一样的红色制服,扎着黑皮带,脚

登黑色短靴。两个人举着的牌子上写着:JUST MARRIED

他们经过的时候,人群也是一阵欢呼尖叫。

 多伦多市的市长也走在市政厅的方队里,参加了游行。

真是好热闹。

 

坐在回家的地铁上,老公又有了感慨:

“这就叫颓废的一代啊---。毛主席他老人家早就说了,资本主义是腐朽的,没落的。还是老人家英明啊---

 这时候就听得旁边有两个人在争论。

一个半黑的说:“they all are human, they have their rights

to live, to work, to marry, like anybody else; they should also have rights to choose which sex they are comfortable with---“

一个白的说:“humans are born with certain sex, you can’t change it, like you can’t change  your eye colour or skin colour,

whatever---

 想起坐在电影院看“断臂山”,被感动得眼泪流得西里哗啦的情景。忍不住想说:love is love,  no matter with sex, what matters is if it’s true love.

 是这样吗?我也不知道了。

 

下了地铁,正往出口走,一抬眼,就看到前面拐角的地方,两个二十多岁的白人青年抱在一起kiss. 经过他们身边时,我放慢了脚步,偷偷地观察他们。

两个人真是长得帅呆了,不亚于Tom Cruise.

不由得又是一番感慨:要是和这样的帅哥生个娃娃,那娃娃肯定是人见人爱,可爱得不得了。只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文萍 回复 悄悄话 XiaoPingZer: 我老公经常说:俺是农民的儿子,根正苗红,理解不了那些小资产阶级的东西。
XiaoPingZer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们两口子很有意思.
赫赫~
我和老公,
一天上街,
正好在波特兰也看了类似的游行,
感觉看完了以后,
路上看两个同性别的人走在一起,
好象都仿佛是HOM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