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洋

红日初升,我们昂首海天,万千心事飘落海的中央......相望于大洋,时代予我仅仅几十年,我行走的轨迹在永恒中只是一瞬。
个人资料
正文

美东最后一博

(2006-08-09 15:06:53) 下一个

当耍则耍
背包已经打好,两天之后我就要再次穿越大洋,结束首次北美东部之旅了。美东之旅给我贫瘠的人生充了回电,忙了五六年,才有闲情一博。人生能有几回博?到了这个年纪,很难讲了。也许过不了几年,我和咸鱼就没有区别了。
美国到处都是能人,能人过得也不过如此。在这里,首先要有本事,有了本事,还要辛苦做工,哪里都一样。
下一步去哪里呢?美西、澳洲、还是欧陆?再来它一博?!
回去以后,要继续学习;多参加 meeting; 建立自己的工作关系; 每天计划好做什么事情;生活上要精打细算。这是我在美国所学到的经验。正是当耍则耍的年纪,不耍就快要变成咸鱼了。

回家
见面的人问我是不是很高兴回家?我说,我现在的家毕竟不是中国的家,现在的家有老婆和房子,但是没有父母亲人和熟悉的朋友,感觉上还不完整,我完整的家还是在中国。只有回到中国时我才有完全归零的感觉,才会真正的放松下来。


明日归
(8/10/06)扬帆起波澜,去也悠悠,归亦茫茫,仿李商隐《风雨》而作。

平平仄仄平(丁) 临秋炙火流,                                   
仄仄仄平平(乙) 纽北复寻常。                       
仄仄平平仄(丙) 翠谷接天际,                         
平平仄仄平(丁) 驱车任我游。
平平平仄仄(甲) 新知遭旧故,
仄仄仄平平(乙) 自此隔平洋。
仄仄平平仄(丙) 寂寞帆影移,
平平仄仄平(丁) 嘤嘤不可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