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故事

让文字记录我生命里那些动人时刻吧
正文

我,他和她

(2006-12-04 09:06:20) 下一个
昨天意外的知道,他和她最终结婚了,而且马上就要生孩子了。看了她博客记录的和他的种种甜蜜,突然有许多的心绪无处宣泄。毕竟她的那个他,曾经是我的他啊~~

她说,我和老公是在2000年春天相识,如今已有6年的光景。至今我还清楚的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好像就发生在昨天,想来那段经历也是一段佳话。

是啊,我也清楚地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情景啊,那时他还是我的他吧;当她从身边擦身而过的时候,他问我,她是谁?我说,哦,比我低一级的师妹,迎新的时候我还帮过她,怎么了?

没什么,觉得刚才看她很特别,可能是灯光的原因吧。

是吗?

好像和你挺象的。

后来,我们和她又一次相遇,他还提醒我,那不是上次那个女孩儿吗。想来可能就是从那个时候,他们的情愫就开始了吧~~

那时,我和他因为前途的问题产生分歧。他是家里的独子,毕业后无论如何是要回到南方的家乡。而我却在新东方的催化之下觉得出国是我的道路。那时我被出国的考试折磨得焦头烂额,他也背负考研的重重压力。不记得我们是否清楚地说过分手,最终我从室友们欲言又止的神情中,知道他和她在一起的消息~~

再后来,我来到了美国,遇到了现在的先生,在美东安了家;也知道她为了他,放弃了出国的机会,选择了在国内读研;而他为了她,从硕士读到了博士;最终他们同时毕业,一同去了南方,他的家乡。

如今,我们都各自为自己的生活奋斗着,越走越远。只是,冷不丁的,会想起和他的在一起的一些片断,不知他是否也会偶尔想起我们共度的岁月?

如果,如果没有她,我们会在一起吗?我想还是不会吧,年轻气盛的我还不懂得为哪个人停留,梦想和前途是比爱情更重要的情节; 这一切注定了,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匆匆的过客,也许留下过些许痕迹,却最终不是要共渡一生的那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jbz 回复 悄悄话 Nice blog, nice feeling - it recalls my similar story experienced long long ago ... LIFE IS DREAM ... sort of.
Feel free contact me at bryanzho@gmail.com. Thanks.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确非常非常的小,除非一个人没有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