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上的舞者

害怕遗忘,害怕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某天会莫名的丢失。于是,平淡也好,精彩也好,忧郁也好,快乐也好,自己替自己收着……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想 念 北 方

(2006-06-24 05:22:18) 下一个
今天,特别地想念北方。
曾经,最大的愿望就是离开北方,往南去。结果,越来越南,越来越南。越往南,却越想念北方。
都说,有距离的,就是美的。感觉自己是回不去了,所以,姑且信了这句话吧。

有距离,所以就可以存有许多臆想的空间。
臆想是什么?我的臆想似乎就是在回忆里做梦。导演着最美丽的场景,打上最柔和的灯光,再找来旋转的音符,漫步,舞蹈,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总是最美丽的故事,鲜活着,在两个城市的上空日夜绽放。凋零的,只是时间……

今天,天空从灰色过渡到黑色。雨丝纷纷扬扬就像思念的感觉,只是由淡增浓。
是什么,在空气里浓得化不开?是什么,夹杂在这样潮湿的季节里静静堆积?
是雪,是我魂牵梦绕的北方的雪么,是曼妙的不会随四时而更迭永远盛开在我心中的花朵么?
 
最美丽的雪,已收藏于心间。
那天的空气,穿过厚厚的日历,沁入心脾。你的样子,突然间变得清晰。
谁说的,下雪天很冷?

窗外,是一株株的松树。雪真大,洋洋洒洒,铺天盖地,望不着远处。可以闭上眼听雪花静落的声音,可以走出去,回过头看蜿蜒着歪歪扭扭的足痕,就那么轻浅地卧在那儿,像极了若隐若现的记忆,极易被覆盖,而有风掠过时又极易凸显出来。

你说,要做一株松树的,为木,当为松。

是谁,安排了那样的雪?
是谁,安排了这一切?

如果可以,真想自己站在雪中,画些什么。画些什么呢?你的模样,我的模样,还是时光的模样?
我知道,雪,是暖的,因为我心里蓄满了思念。

南方,总是下雨,总是湿乎乎的。
是谁在雨中遇见了谁?

雨后的街,倒映着黑黑的人影和点点灯光,我走过,他走过,灯光溅散,湿了谁的鞋?
在南方的雨里走着,心却飘着北方的雪。
呼吸,贪婪地呼吸……我似乎嗅到了久违的家乡的气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