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人

喜阅读;旅游;交友。喜美食。
正文

弃儿闷豆

(2006-06-23 05:45:44) 下一个
       女儿在外地工作,一天她和同事在清衣江边喝茶,听到了小狗叫,循声找去,发现在下到江里的梯坎上有一只小狗,全身都是癞皮和红色的籽籽。接近它,它还呲牙发出恐吓声。后来女儿的同事去买了一根火腿肠喂它,打消了它的戒备心。这只狗还不会上下楼梯,分明是有人放在那里的。这个人也真够黑心,放在这个位置让它自生自灭。后来女儿和同事把它抱回了单位宿舍。当时有一间寝室没住人,就成了这只小狗的第一个家。大家都喜欢它,取名闷豆。给它用药水洗澡。食堂里做饭的阿姨对女儿说,这种被遗弃过的狗最聪明最巴主人。半个月后,这间寝室安排住人了,闷豆的归属成了问题,同事们都不愿意拿回家喂养,女儿就带回成都了。我家已有一条七岁老狗,我建议女儿送到流浪狗协会去,因为她现在没有条件喂养。但是看到闷豆那悲戚戚的眼神,女儿硬是舍不得。鉴于女儿8月份就能调回来,所以我答应暂时帮她喂。我给闷豆打了预防针,于是闷豆又有第二个临时的家。

这是刚抱回来的闷豆

小眼发现了闷豆,狂叫起来。

 

闷豆吓坏了,耳朵都立起来了。喊“姐姐救命!”

 

赶走小眼,喂闷豆吃牛奶。闷豆边吃眼睛还警惕地注视旁边。

 

顿时就喝光了,肚子也鼓起来。

 

把闷豆放到花园晒太阳,它很不安,不敢出这只盒子。

给闷豆一个玩具,好象还是害怕。不敢出来。

把玩具扔地上,闷豆立刻跑出来衔它的玩具。

 

衔回窝。

开心地笑了

 

一个月后闷豆长大些了,它有好多玩具。

小眼也默认了它。

 

闷豆开始调皮了。

饱暖开始思淫欲。

和外面跑来我家的一只流浪猫成了好朋友。

最近政府出台宠物管理政策,我对女儿说,如果你决心要收留闷豆,就给它办个户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