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忆年四季

(2016-03-28 14:50:43) 下一个
年四季



 
还记得当年的五道口儿
地质学院的红砖楼
摆在窗前的那个沙漏
翻转我徘徊过的忧愁

还记得星期天的某个时候
一起在新华书店里牵手
你垂眸的一瞬娇羞
已随漫天的柳絮被吹走

不知道
我们到底爱了有多久
不知道
谁曾把谁挽留

北京的春天有点消瘦
将温柔遗失在爱的尽头

 

 
还记得初夏的北京
没有雾霾也没有风
骑着自行车在人群中穿行
是一种怎样自由的心情

还记得初夏的北京
满是星星眨眼的夜空
远出传来姑娘的歌声
忍不住想要驻足去倾听

有些昏暗的的街灯
倾诉寂寞的电话亭
俱乐部里正在播放一部关于理想的电影

你可以走走停停
也可以我我卿卿
还可以擦掉嘴边的口水
继续做梦

还记得初夏的北京
还记得曾经的爱情
还记得初夏的北京
还记得美丽的风景

 

又是一个星期二的晚上
夜空中有一丝星光
电话亭里的那个姑娘
不知在和谁诉说着忧伤

街心公园的长凳旁
两个小伙子还在自弹自唱
银杏叶已经开始发黄
孤独的人啊早就被爱遗忘

好想去看个午夜场
好想去吃个麻辣烫
好想找一个浪漫的地方
可以只是发呆什么都不用想

北京的秋天有点儿忙
忙得人们都迷失了方向
北京的秋天有点儿长
长得令你有无尽的想象

北京的秋天有点儿狂
干燥的风让我有些慌张
北京的秋天有点儿凉
出门前请多加件儿衣裳


 

 
八几年的胡同儿里
空气有一点点凄迷
轻轻的 我将离开你
请将眼角的泪拭去

九几年的青草地
心情有一点点孤寂
梦是唯一的行李
幻想可以到台北去看雨

转眼到了二十一世纪
老狼的歌声还时常在耳边响起
是否有人猜对了你手中的硬币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2016年的悉尼
光阴的故事还在继续
那些曾经美丽的过去
被谁遗失在北京的冬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