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濡以沫

(2011-01-11 02:30:16) 下一个

相濡以沫

 

 

 

 

常常都在问自己,什么是爱情。花前月下还是云雨之间,又或者是化蝶的梁祝,生生世世都不肯分开?


我无法回答自己,因为没有资格,也没有能力,爱情并不是像我写的诗那样,如此脆弱,如此不堪,爱情是一种默契,是一种力量,就像上边的图片,不用说,却想落泪,这就是夫妻,这就是爱情,


有人说爱情和夫妻是两码事,爱情是刺激的是火花,可以灿烂但不能持久,夫妻更多的是亲情,因为一切都已经归于平淡。我个人不同意,我认为夫妻之间的才是爱情,她也许就是彼此牵着这那双手,可能已经出汗了,但仍不肯松开;就是彼此凝视的那双眼,可能已经模糊了,但仍不肯转头;就是彼此挂念的两颗心,可能已经很痛了,但仍不肯放下。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句话,不是说说的,是需要夫妻两个人用心去做的,如果你要问应该如何做,看看图片,你就找到了答案。


父亲曾经给我解释过什莫叫相濡以沫,就是两条鱼,他们是夫妻,到了
生命最后一刻,也要用唾液给对方生存的机会,因为他们深爱着对方。想着这句话,看着上面的图片,我流泪了,我为什莫是真正的夫妻,什莫是真正的爱情,而流泪。


当我们每个人面对爱情,说出爱彼此的时刻,请记住,你们是一对鱼,一对相濡以沫的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