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2011-01-28 00:30:28) 下一个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真的有来生吗?
那么 
我愿做一只懂得飞翔的小鸟 
一朵瞬间开放 
无声消融的雪花 
甚至 
窗角边的一片蓝天 
掀开书页的风 
落进你手中的一滴雨

 

凄美,这两个字,也是我很想说的,看过了这部剧集,就明白了什莫叫凄美:有一点无奈,有一点心碎。是呀,走了那末久,看到的风景,听到的歌声,遇到的爱人,还有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都如此的清晰,清晰的让我们有点不忍回首,却又不得不去面对曾经的痛。

 

周蒙,李然,杜晓彬,还有戴妍和葛俊,不正是我们青春的影子吗,曾经的执著,曾经的坦诚,曾经的鲁莽,曾经的炽热,都弥漫在校园里,弥漫在大街上,弥漫自我们曾经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那种味道,青涩却又让我们痴迷,那种心情好像北风吹散的蒲公英,散落着,漂浮着,微笑着,也哭泣着。

 

我喜欢剧中的每一个人,从杂志社看门的吴大爷到那个阴险的出版商,因为他们是如此的真实,真实到他们就站在我的眼前,面对那个看门的大爷,我觉得他也曾经青春过,因为他是那样的乐天与厚道,我能想象到他也曾是一个热情的小伙子,只是岁月让他慢慢变老,但他的心是年轻的,是微笑的;至于那个出版商,我深深的感觉到,我们的青春在他的面前是如此无力,如此脆弱,他让我懂得男人是要靠实力来说话的,无疑,他很阴险,很卑鄙,甚至是无耻到极点,但他是个有实力的男人,他的实力可以给李然出影集,可以给杜晓彬开新闻发布会,可以让片中所有的年轻的男人显得那末卑微,让片中所有的女人显得那末无助,他让所有的海誓山盟都显得如此苍白,所以,男人们,记住,光有青春,热情和誓言,都是远远不够的,对自己,对女人,一定要靠实力说话,让我和男人们一起共勉吧。

 

另外就是周蒙和爸爸弹唱的李叔同的送别,从小时候看电影城南旧事,就莫名的喜欢他的旋律,喜欢他的歌词,其实,这首送别放在这部剧集里也很贴切,不言而喻,所有人都会慢慢老去,无论他们曾经经历了什莫,都要和过去的说再见,哪怕有多莫的难忘,多莫的心疼,就像我们不得要和我们的青春挥手,因为过去的一定要过去,尽管美好,尽管销魂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戴妍,因为她很真实,没有周蒙的不食人间烟火,也没有杜晓彬的极端和坚持,女孩子就应该是这样的,会反复,但心很软,会犹豫,但很善良,葛俊的死对戴妍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因为葛俊不适合她,尽管葛俊很爱他,尽管我也希望他们能相濡以沫一辈子,影片安排葛俊的死确实很残忍,但却很理智,因为编剧也无法预言他们在一起是否能真的幸福。戴妍做流产,是因为他们的青春无力去承受家庭的重担,但我认为戴妍是伟大的,是作出了牺牲的,我懂得,那对一个女孩子十多莫的不容易,是多莫的痛。我还要说我喜欢小宗老师,因为他就像我的影子,一个老实又重情的男人,尽管我们都不帅,尽管我们都有点笨笨的。

 

当我把dvd放回碟封的时候,两滴泪水打在手背上,唉,我们曾经无处安放的青春,现在都在那里呀,都还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