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浪漫

从小就有个毛病,爱做梦,是真的梦,千奇百怪,于是想把这另一半生活记录下来
正文

惊魂小龙虾

(2006-06-22 10:05:39) 下一个

说梦:

            在一个大广场上,不知道被谁架起了一个网子,几十个人就盘腿坐在网子后面睡着,每个人的头都挂在一个网眼里面,脸上有厚厚一层干了的泥巴。所有过往的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这种场面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就这么不知道过了多少天,这些人终于醒来了,扒掉脸上的泥,有人开始讲述他们的经历。他们都是被两只小龙虾精施了法术带到这里的,大家知道小龙虾吧,长在泥巴里的那一中,大一点的壳子是黑红色的,煮熟后就变成大红色了。而这两只小龙虾真的成了精了,他们比真正的龙虾还要大,而且据说会附体的。他们把这群人挂在网子上,在给他们催眠前在每个人的脸上抹了层泥浆。

 

            这件事情激怒了全城所有的人,大家开始了一场围剿小龙虾行动。很快有一只被捉到了,对妖精自然要狠一点,于是他被大家火焚了。捉剩下的那只可就难了,据说他也知道害怕就藏起来了,但是小龙虾能往哪里藏呢?最大的可能就是后院了,于是家家都开始检查后院和菜园子。我和老公也不例外,拿着梆子在后院敲来敲去,忽然发现地里有东西开始疯狂游走,天呀,那就是最后的小龙虾。我们不敢用手捉他,于是就在他动的那片地上到了汽油,然后点火烧他,烧了半天他终于不动了,把他刨了出来,他已经浑身通红了,想来应该死了, 我们就把它窜在一根铁丝上,谁知这时候他又开始动了,旁边有人说汽油烧不死他的,我老公突然灵机一动说我们有二锅头,嗬嗬,于是他冲进屋里拿着二锅头酒王小龙虾身上浇,你别说还真管用,火再点上时,小龙虾的头一下就成灰了,真是一物降一物。

 

            小龙虾事件终于结束了,过了很多年,大家也渐渐把这件事淡忘了。这时梦镜头一转,又回到我家里了,一个父亲和三个女儿在一起准备晚饭,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那个最小的女儿。我跟二姐最好,大姐近来举止怪怪的,经常阴阳怪气的,所以我们都比较疏远她。今天晚饭大姐非在二姐的碗里塞了些黄黄的东西,还逼着她吃掉,二姐吃完之后忽然抓着我的手就往后院跑,她悄悄的说“我觉得我身上有小龙虾的血统,我一定是中邪了”她刚说完我爸和大姐就冲过来把她抱在怀里,还激动地说“你终于感应到了,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多少年呀!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我们都是小龙虾的传人” 然后他们一起盯着我说“你是领养的,不属于这个家,我们是用你做掩护的”,之后,他们就一步一步向我逼过来,接下来我不说你也知道,我就吓醒了!

 

注释:

  • 我对小龙虾从来没有偏见,其实还很青睐,用辣粉,柠檬还有黄油煮过,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好吃”
  • 二锅头是我对北京引以为豪的一样东西,虽说我不喝,但我也从来没有用它烧过任何东西
  • 至于小龙虾的传人,我也不知道他们以后会干出些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err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也太有想象力了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