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咖啡屋

互懂的人在一起 聊聊 该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 享受了
正文

回想儿时的梦想

(2011-01-11 13:36:40) 下一个

小时候的梦想是,长大了当外交官,觉得那该多潇洒;还想当科学家,觉得那该多聪明;还想到大草原去骑马,觉得那该多自由。

考大学时意外地被医科大学录取了,毕业也就成了医生,现在也将就着算个科学家了吧。做外交官的梦想破灭了,到不觉得太遗憾。让俺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有到过草原,没有在辽阔无垠的草原上骑马奔腾过。

那天,跟舅妈聊天说起俺的草原梦。舅妈笑了,那么地慈祥,说:“兰儿,其实你已经到过大草原了,你从咱家到北京,从北京到东洋,从东洋到西洋,该是跑过了多少草原啊,你该是咱们家不折不扣的千里马了呀~”

有朝一日,还是一定要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去,骑一匹骏马,向着无尽的天边,驰骋、驰骋、驰骋 ......

那掠过马蹄的,是无边无际的绿;那掠过头顶的,是洁白如雪的云;那荡漾在心的,一定是淋漓尽致的、酣畅的痛快。



难得
我可以就此放弃
追寻另外一种美
淋漓尽致地释放自己
显自己的悲哀,你的豁达
一转身而过的
是如云的眼神
忽悠悠,忽悠悠
忽悠悠的降临
还有那一份情怀是你看不见的
我在凄冷中徘徊
剑一般的山峰
比天空还辽阔的疆域
难得
难中求得



我化作小草一棵
终于可以亲近你
如果仅仅是一瞬间的偶得
我不甘心
看过一回凝重的历史
听过一葵震耳的七言
我仰躺着
于草原其中
何止千年梦回的情怀
甘愿愿
受大地的撕裂
成全我那泥中魂魄
成全我那 ———
泥中魂魄



谁看见
有客匆匆而来
胯下有马  骏马
手里有刀  宝刀
踢踢踏踏
踢起那泥土翻飞
踏平那无端杂蒂
不可原谅吗?
满腔腔驰骋千里的夙愿未了
一心心纵横万野的意气风发
铺张开来
揽日月,定山河
永不回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兰儿的梦想怎么跟额滴一样啊~~~~想那年在北京的野山坡骑马驰骋的时候,就我一个人不听指令,老想着一直骑下去,就能骑到大草原上~~~~呵呵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亲耐滴, 27号碰你! 碰碰你。。。唉,贴着你8!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有一首歌,叫陪你一起看草原。既然你要去草原,就海选一个帅哥陪你去吧。
既然选帅哥,就没卡卡什么事儿了,尽管她很匪。
也可以考虑选帅叔,我抢先报名,哈哈哈。。。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额从小滴梦想4 驾给兰医生, 和兰医生骑着马在草原狂奔撒欢。。。今天算4 现半个梦!

兰儿兰儿,额耐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诗写得让我也想去草原了!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理想太伟大了~~~

俺,那时候,就想吃饱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其实 医生 最好。医生 俺最崇拜的人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