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始困惑职业规划

(2006-06-20 20:34:57) 下一个
想必每个人都会考虑自己的事业,工作,家庭等东西,作为男人自然就更多一些压力了。特别是现在的社会女同胞的要求是越来越高,所以就冒出了一个很热火的职业叫“职业规划顾问”。因为包括我在内有很多人都不清楚或想搞清楚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担心一旦出了问题,走错的路,什么朋友,家庭,老婆都会“统统的去”-如果这是大男子主义的思想,请容忍一下。其实我已经在IT领域做现在的工作都有些日子了,7年左右吧。但是我的确比较茫然这条路是否需要坚持走下去,中国的很多职业都不专业,很多岗位也不系统和专业,现在好多公司流行做什么KPI【这是个好东西!】,但真要执行的时候发现好多人都无法准确定位自己的KPI,甚至我看连老板自己都在发晕。弄来弄去,就成了中国特色的职业管理工作定位--引用一句特有意思的话就叫:“一个萝卜几个坑,能者多劳呀!”结果自然是很误人的。记得一个真实的事情,几年前一个朋友去HP应聘工程师,考官就问他,您是申请做售前工程师呢,还是售后工程师?朋友很自信的说,在我现在的公司里这两块工作都能干!结果考官很客气的就把他给据了,答曰:“我们需要的是专业的人才!”以此为证,各位看客是否也要考虑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呢?最后申明,本人不是什么职业顾问,在此无意做广告宣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