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家小弟如此挣钱

(2010-06-07 01:38:21) 下一个

        某同学为了买喜欢的玩具,不惜出大力流大汗帮妈妈洗做酿皮的面。妈妈给这位同学付薪水的时候被小弟看见,小弟很是不满,问妈妈为什么要给姐姐这么多钱。妈妈告诉他那是姐姐的劳动所得。听完妈妈的解释,小弟二话不说,拿起跟前的扫把转身就走,妈妈问他干啥,小弟头也不回:“扫地,挣钱!”妈妈说:“地干净着呢,才打扫完的,不用扫了啊。”小弟说:“没事,我再扫一遍。” 
        
        妈妈在蒸包子,平常这个时候小弟都会跑过来“帮忙”,今天却很安静,也看不到人影。妈妈怕他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坏事,赶紧四下里打探。哦,原来在坐在浴室的小板凳上做什么呢,仔细一瞧,原来是在用刷子认认真真地刷姐姐的鞋呢?妈妈很生气:“小郝同学,你怎么能让弟弟给你刷鞋呢?”小郝同学挺委屈:“不是我让他刷的,他自己要刷鞋挣钱,我不让他刷都不行。我给他10圆,他也说不行,非要我给他一零零呢(俺家小弟对钱的叫法,10圆叫作一零,100圆就是一零零了)。”
        最后,小弟开心极了,拿着刷鞋挣来的一零零准备放他的钱包包里,可是怎么拉都拉不开拉丝,姐姐就帮他拉开了。没想到,俺家小弟太豪爽了,把刚挣到的一零零放到包包里,立马又拿出一枚一零零和六枚一零给姐姐,说是姐姐帮他拉开拉丝的报酬,完了又拿个一零零给俺:“妈妈,我挣的钱,给你一零零。”(俺不要都不行)
       笑晕了,赶紧记下来,不然回头就忘记了,等给他扫盲见成效的时候让他自己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头的评论:就是啊,家里的开心果~~~~~~~~
石头弟弟 回复 悄悄话 haha 好可爱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